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「咬牙」換音樂 聽覺體驗樂曲新科技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徐崑山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9 22:29

全球音樂市場規模大約是237億美金,而線上串流音樂的熱潮,更是帶動市場規模持續成長,而音訊設備的新科技,除了近期熱門的無線傳輸技術外,還加入了不少新概念,例如切換音樂或是調整音量,完全不用雙手,而是用咬牙的方式,或者是讓你隨身感受重低音的技術,彷彿讓人置身演唱會,這些改良聽覺體驗的科技,都已經在市面上出現。

咬牙調音換曲免用手,咬個牙就可換音樂,咬兩下就能調整聲音,「Split」號稱世界上第一款獨立音樂播放器,它就像是耳塞的尺寸,塞入耳道中,透過藍芽連結手機iPod播放音樂。

Split影片:「Split是一款真正可攜帶的藍芽播放器,這款耳機具有磁力,當你把它兩個拆開,它就打開電源,開始播放音樂。」

沒有任何按鈕,不用雙手來切換,原理就是Split當中加速器元件會偵測震動訊號來更換調整,輕輕咬兩下,調降音量,用力咬兩次,聲音變大,只有停止時,才需要用手觸碰,每次充電可聽4小時。

Woojer影片:「在真實生活中,你可以「感受」音樂,在搖滾樂演唱會或是緊張的電動遊戲俱樂部的歡呼聲。」

Woojer是一款穿戴裝置,改變你「對音樂的感受」,它就像是轉換裝置,一頭接上音樂播放器,一頭連接耳機,依據聲波大小,對應出震動的強度,別在使用者身上,像隨身帶著「重低音效」,更有「臨場感」。

使用者:「太瘋狂了,你們要來試試看,太棒了,感覺(衝擊力),充滿我整個胸腔。」

Woojer在募資平台亮相,強烈的「聲波衝擊」技術,立刻引起科技媒體注意,小小一台裝置,就能讓人像在夜店或是在演唱會一般,感受到強烈的音樂震動,實驗影片貼著水杯,讓水面產生強烈震動。

這類「低音震動器」預計在今年中旬推出,瞄準街舞愛好者,以及專業音樂人推廣,Woojer團隊還打算推廣到聽障者使用,專業醫療領域用「震動」輔助「聽覺」,聽音樂有越來越多新發明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科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1

0.0769

0.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