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「自由」的震撼力!美英同愛 連獎不完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9 22:26

英國影藝學院獎台北時間昨天落幕,現在眾所矚目的就是兩個禮拜後登場的奧斯卡獎,今年片子都很強,其中摘下金球獎與英國影藝學院獎最佳影片的「自由之心」,探討黑奴問題,渲染力十足,已經成為小金人的熱門大片,也讓世人正視「現代奴隸制度」,依舊猖獗未息。

英國影藝學院獎,奧斯卡獎登場之前,英美最後一場的影壇大拜拜,將壓軸的大獎頒給了。頒獎人克里斯多福華茲:「最佳影片『自由之心』!」

自由之心是由布萊德彼特監製的電影,英文片名直接翻譯叫「做奴隸12年」,顧名思義,它講的是奴隸爭取自由的故事,故事發生在1841年,美國內戰爆發之前。電影自由之心預告;「我身為自由人,與家人住在紐約,要孝順母親,直到我被騙。」

故事主角索羅門諾薩普原本是個自由黑人,拉小提琴維生,婚姻美滿小康,卻被兩個騙子誘騙,一夕之間人生整個變調。電影自由之心預告:「小子,你覺得如何啊,我叫索羅門諾薩普,我是自由人,你不能關我,你才不是自由人,你是喬治亞的逃奴。」

索羅門慘遭下藥綁架,被變賣到南方當奴隸,在19世紀的美國南方棉花田裡,黑奴面臨的任何殘暴無道,白人主人都拿天父、耶穌當背書。電影自由之心預告:「不遵從主人,就會被鞭子毒打,經文是這麼說的。」

從自由人變成白人財產,毫無行動自由的奴隸,即使身體經歷暗無天日的苦難,索羅門的心靈卻始終自由,不受奴役。電影自由之心預告:「你想活著,就多做事少說話,我不只想活著,我要自由的人生。」

自由之心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而成,主人翁經歷長達12年的奴隸人生後,將遭遇寫成了回憶錄,並在1853年出版成為暢銷書,這本回憶錄詳細記錄了當時美國南方蓄奴的狀況,羞愧的是,在160多年後的21世紀,世界各地依舊廣泛存在著各種形式的現代奴隸制度,這讓導演史蒂夫麥昆16日上台領取英國影藝學院獎時,如此大聲疾呼。

導演史蒂夫麥昆:「最後,正當我們坐在這裡時,世界上還有2100萬人為奴,2100萬人,我希望150年後,不會再有人拍探討奴隸制度的電影。」

頒獎人烏瑪舒曼:「最佳男主角奇維托艾吉佛。」

自由之心除了抱回最佳影片,也將飾演索羅門的英國演員奇維托艾吉佛拱上英國影帝的寶座。瞞天大布局導演大衛歐羅素:「我看見自由之心的男主角,我一定要找他的裁縫師,老天爺,我看起來像他的園丁。」

兩項大獎入袋,又有金球獎加持,影評普遍認為,奧斯卡最佳影片已如囊中物。影評 馬克科莫德:「奧斯卡最佳影片應是自由之心,男主角得獎機率也大增。」

而這部電影的成功,更讓人對於黑人導演地位的提升有所期待。英國電影學會前任主席亞康佛拉:「如果史蒂芬麥昆能得奧斯卡最佳導演,將確認一項我們已見證的潮流,如果是在12年前,想拍一部『為奴12年』這種電影,一定是讓白人導演來導,因為 主題很『大』,要讓白人執導才恰當,而現在一個非裔移民的故事,由非裔英國人執導,我認為確實深具特殊意義。」

只是自由之心問鼎奧斯卡之路,強敵環伺,尤其是這部科幻驚悚片。頒獎人歐普拉:「英國影藝學院獎頒給『地心引力』。」

頒獎人:「得獎的是地心引力。」

頒獎人瑪姬吉倫霍爾:「最佳導演地心引力的艾方索柯朗。」

地心引力囊括BAFTA六項獎,堪稱是中獎率最高的贏家,題材討好,票房更是自由之心的六倍多,無論小金人最後的歸宿在哪裡,自由之心已經捧出新一代的時尚女王露畢塔諾詠。肯亞演員露畢塔諾詠:「這絕對是我最盛裝的時刻。」

在美西時間3月2日這一天,這位來自肯亞的女演員還有機會爭奪最佳女配角獎,也肯定會稱霸最大一場影壇大拜拜的紅毯上稱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頒獎典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1.5272

2.0171

3.54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