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凌風逝/談「她」最愛金友莊 陪高凌風度人生低潮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9 19:56

高凌風曾經在自傳裡頭,談到他的最愛的是第二任妻子,前美國亞裔小姐文潔,但其實這是還沒遇到金友莊以前,娶了金友莊之後,高凌風就再也沒說過類似的話,因此被認為文潔是他的最愛,但事實上在他人生最低潮的時候,就是金友莊一路陪著他東山再起,就連在人生最後,高凌風的心願,也是希望有金友莊陪在身邊,根據家屬透露,在高凌風彌留之際,是直盯著金友莊,最後聽到兒女聲聲呼喚,留下眼淚,帶著微笑辭世。

民國84年,高凌風給了金友莊,一場豪華婚禮,但這時候,其實高凌風正逢人生低潮。已故藝人高凌風:「她就在這裡當服務生,嫁雞隨雞、嫁蛙隨蛙。」

但金友莊一點也不在意高凌風經濟拮据,反而當起稱職的賢內助,一路就走了17年,雖然最後沒能白頭偕老,甚至兩人還鬧翻,但在高凌風心中,最愛的還是金友莊。已故藝人高凌風:「我希望我走的時候,是她在我身邊。」

因此當高凌風彌留前,已經無法言語的時候,眼神是直盯著金友莊,示意她好好照顧3個小孩,金友莊在病褟前放聲大哭,只說高凌風走的很安詳,聽到孩子們的呼喚,有流淚。

藝人熊海靈:「這10幾年,20年這個中間,高大哥第一次,來跟我談小金(金友莊),我覺得他非常care她,非常愛她。」

電視劇「煙雨濛濛」:「依萍,你老是洩我的氣,太過分了吧,現在換我問問你,你有沒有想過,有一天你會進何家大門。」

過去傳出高凌風的最愛,是第二任老婆,前美國亞裔小姐冠軍文潔,兩人因為瓊瑤劇煙雨濛濛相識相戀,更為了文潔,高凌風跟電視台翻臉。節目片段文潔vs.張小燕:「在當年,真是沒有一個男人為了一個女人,把節目就停掉,倒也是,是不是,對不起。」

但沒想到,高凌風短暫退出演藝圈之後,經濟狀況卻陷入危機,還因此得了憂鬱症,他跟文潔的婚姻也跟著畫下句點,直到遇上金友莊,兩人相互扶持,高凌風才又做回那隻驕傲的火鳥。已故藝人高凌風「不一樣」:「對你的感覺,並不尋常,對你的感覺,也不一樣。」

就像高凌風歌詞中說的,金友莊在他心裡,永遠有個比別人更不一樣的位子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高凌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386

0.1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