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日名校搶灘 學測高分群「去留拉鋸」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9 19:40

上週寄發學測成績單,許多包括日本早稻田、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等擠進百大排行榜知名大學,來台鎖定學測70級以上,可上台清交的資優學生,讓許多前三志願明星高中學生躍躍欲試,光是中山女高,今年申請到海外名校就讀學生就至少20位學生,其中有1名學升以學測71級分申請進入世界排名第43名香港大學就讀,憑著學測成績加上「英文面試」,等待放榜!其實校方也不諱言個性外向,語言能力強的學生,比較適合到海外就讀!

老師VS.學生:「它(海外大學)就是要看你的基本,基礎英文表達能力。」

輔導老師,協助學生了解,海外知名大學特色,她是中山女高高三生陳詠虹,這次學測成績拿到71級分好成績,條件符合申請「香港大學心理學系」。

中山女高學生陳詠虹:「我是一定會去念,因為我想要挑戰自己,我想要儘早融入全英文環境,可以儘早就是可以跟國際競爭。」

陳詠虹放棄台大不念,一心想進入香港大學就讀,而她、諶芷瑄想增加國際觀,努力攻讀外語,多益拿到720分,剛通過日文4級檢定,申請早稻田國際教養部。中山女高學生諶芷瑄:「因為我在各個大學裡面,我最喜歡就是早稻田,我可以上自己理想學系,其實是滿幸運的事。」

前三志願明星高中學生,大家躍躍欲試,想盡辦法往海外名校鑽,以英國泰晤士教育研究院公布,2013年世界大學前兩百大排名統計,香港大學排名第43名,香港中文大學排109名,台灣大學則是位居142名。

而亞洲知名大學排行,香港大學排第3,香港中文大學第12名,台大排名領先,香港城市大學,清華、交大和日本早稻田大學。中山女高輔導老師吳佩蒨:「學生有申請到的話,我們會滿鼓勵,去香港或國外大學念。」

香港大學為了延攬可進入「台清交」就讀資優生,祭出4年學雜費全免,補貼生活津貼,甚至大方贈送高額獎學金,只要學生家庭經濟許可,個性獨立,語文能力強,就適合到海外就讀。

想出國念書學生,不妨多聽多比較,想清楚確定志向,慎選名校,提升競爭力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升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417

0.13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