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推甄備審求加分 家長忙找人寫推薦信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9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55

學測成績剛出爐,高三生緊鑼密鼓地為下一階段準備,現在得填志願序,等待3/11公布,哪些學生可以進入第二階段面試,而現在學生們忙著準備「備審資料」,往年都是紙本寄送,今年改成全面電子化,上傳到大考中心網站,而備審資料除了自傳、在校成績外,還可以附上自己過去的「豐功偉業」,像是競賽成績、擔任班級幹部紀錄,而不只學生忙,家長也很忙,有些家長忙著找人寫推薦函,就是希望為孩子的資料加分。

學生vs.輔導老師:「我們班就還有人沒填上去,然後妳確定她在妳前面,她在我前面,那還真令人膽戰心驚。」

認真和老師討論「志願序」,學生下課直衝輔導室,老師們每節課都被包圍,因為學測成績出爐,志願怎麼填,備審資料如何寫,步步是關鍵,學生覺得自己好忙。

記者:「哪個方面是妳覺得最難下筆的。」景美女中學生謝同學:「應該是自傳吧,因為感覺好像很了解自己,可是真的要寫的時候,又不知道要怎麼寫了。」

瘋狂翻閱學姊們的「武功秘笈」,厚厚幾大本,除了考古題,還有推甄上的心得,連面試時,老師和學生的座位都畫出來,學生自己很緊張,家長也不得閒。

景美女中輔導室老師吳思端:「(家長)會傾全力幫忙,那當然也會有一些家長,會想到動用身旁這些有利資源,來幫她們寫推薦函。」

想為孩子加分,有些父母忙著找人寫推薦信,像是之前有學生的備審資料,就找校長寫推薦信,而今年開始備審資料全面電子化,不用紙本寄送,包括在校成績、自傳、讀書計畫、學習檔案四大項,像是作品、競賽成績都可以附在其內。

往年推甄前,影印店幾乎24小時不關機,學校還有寶庫,存放各屆校友的備審資料,讓大家翻閱參考,改成電子化後,可以減輕學生和家長負擔,不用花那麼多錢請人影印裝訂,不過也有大學教授,覺得紙本審查比較方便,推甄申請在即,學校、學生、家長傾注全部資源,往下一階段挺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推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375

0.1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