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未來可開創 「習四條」最新對台方針


發佈時間:2014/02/19 14:23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藉由與連戰會面的場合,釋出最新對台談話,習近平以兩岸一家親為主軸,提出四點對台政策方針,也罕見明確提及兩岸敏感的政治議題,用字遣詞柔軟有新意。至於外界關心的「馬習會」,根據連戰幕僚轉述,習近平除了主動向連戰探詢意見外,對跟馬英九會面,也是抱持正面而且開放的態度。

「連習會」國際關注,會後新華社發出習近平,以「兩岸一家親」為主軸的對台政策談話。大陸央視新聞:「我們尊重台灣同胞,自己選擇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。」

這是習近平接任大陸國家主席之後,完整的一次「四點」對台工作論述,而在兩岸共同命運的談話中,習近平也強調「理解台灣民眾」,有強烈當家作主「出頭天」的意識,用字遣詞柔軟有新意,也明確提及兩岸政治議題。大陸央視新聞:「至於兩岸之間長期存在的政治分歧問題,我們願在一個中國框架內,同台灣方面進行平等協商,做出合情合理安排。」

藉由連習會的場合,習近平釋出最新對台談話,給足連戰面子。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:「他(連戰)跟(習)總書記說,中華民國大家應該來正視,應該來對它,不要把它忽視了。」

根據丁遠超轉述,習近平本著「兩岸本是一家親」,對於「馬習會」,是抱持正面而且開放的態度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連戰#習近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76

0.1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