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烏龍!國體成積系統出錯 234考生「抱蛋」

記者 魏嘉良 / 攝影 林志偉 雲林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9 12:54

103年度大學術科考試,18日寄發成績單,承辦體育組的國立體育大學,卻大搞烏龍,考試項目「立定連續三次跳」,電腦系統設定,應該要兩次成績擇優,但系統搞錯,只取到第一次成績,234名考生成績遭誤植拿到零分,六度承辦體育術科考試還出包,家長痛批離譜,導致所有體育組考生得重新排序,4870張成績單也要全數重寄,而全國術科榜首楊子高中同學,第一時間心情大受影響。

皮膚黝黑,穿著體育服,在田徑場上運動熱身,他是全國體育組術科榜首蔡佳勳,不過承辦考試的國立體育大學,電腦系統計算出包,234名考生成績遭誤植,通通報鴨蛋拿零分,首度出現文武狀元同校的楊子高中,有沒有可能空歡喜一場?

體育組術科榜首蔡佳勳:「很失望,可能到手的成績就會化為烏有。」

榜首蔡同學,第一時間心情大受影響,學校復查表示,對同學很有信心,而出包的考試項目,就是這個立定連續三次跳,有可生發現,明明各科都有應考,怎麼會只拿到零分。

今年大學術科體育組考試,考試項目,包含60公尺立姿快跑、20秒反覆測步、1分鐘屈膝仰臥起坐、立定連續三次跳、1600公尺,其中立定連續三次跳考試規定,若考生第一次違規,還有第二次考試機會,但資訊系統廠商,電腦設定搞烏龍,只抓取第一次成績,234名考生,第二次分數全被遺漏。

台灣體大校長高俊雄:「(電腦)會允許它抓擇優,比較好的成績那次,廠商裡面的系統,只抓到第一次成績。」

國立體大校長表示,已經緊急通知廠商,預計19日中午前,重新寄出4870張成績單,將開會檢討,是否懲處相關人員,國體不是沒經驗,已經六度承辦術科考試,卻還是搞了大烏龍,損害考生權益,家長痛批實在離譜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成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471

0.12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