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混充「冷藏雞」賺2倍 3月抽驗賣場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9 12:12

有不肖攤商,買來便宜的進口冷凍雞肉,經過解凍,混充「冷藏雞肉」販售,謀取高達2倍的價差,農委會決定,3月1日起強制業者標示、抽驗,違者可重罰150萬,第一波鎖定超市賣場,第二波抽驗傳統市場,賣場業者為了自清,正在趕工印製新版貼紙,協助客人分辨「解凍雞肉」。

冷天進補,吃麻油雞,冷藏雞肉留住肉汁,向來比「冷凍款」吃香,價格也比較貴,但農委會發現,國內有少數雞肉業者低價採購冷凍進口雞肉,經過解凍,混進國產「冷藏」雞肉,賺取價差,棒棒腿最少差6成,品質更好的土雞肉,最高差2倍,農委會宣布,從3月1日抽驗賣場通路,被抓到混充雞肉,可罰150萬,第2波抽驗市場攤販。

賣場工作人員:「這是從美國進口的解凍肉。」

大賣場為了跟混充雞肉劃清界線,往冷凍雞肉外包裝貼貼紙,貼紙標示已經實施5年,強調「請勿重複冷凍」,就是因為「解凍後」的進口雞肉,萬一再丟進冷凍庫,會引發食安疑慮。

量販賣場公關經理何默真:「不希望在過程中,(重複冷凍)它生菌數孳生,導致它的衛生造成疑慮,日後我們會改成,它上面寫說『本品為冷凍品,請勿重複冷凍』。」

中央畜產會表示,要把冷凍雞肉打回原形,不讓它「假冒冷藏款」,必須把樣品拿到實驗室壓出肉汁,透過儀器分析、判定,要花上一天才能確定,是否拿便宜的冷凍肉,混充高價冷藏雞肉,3月1日起,賣場超市先接受檢驗,第2波抽查,鎖定傳統市場,喊出最高開罰150萬,避免民眾多花冤枉錢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雞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321

0.1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