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372頁聯合國報告 更多北韓暴行曝光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8 20:57

聯合國北韓人權問題調查委員會,17日公布最新完整報告,近400頁、厚度有如一本電話簿,詳述北韓長年違反人道的血淚史,逃離北韓者的證詞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,唯一的共通點就是他們在勞改營都受盡煎熬,狀況慘絕人寰,甚至親眼看著親人受折磨死去,不過北韓全盤否認,也拒絕聯合國進入調查,調查委員會則直指 ,北韓這個獨裁國家,由國家政策執行危害人道的犯罪,包括它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內,都應該接受國際法庭審判。

骨瘦如柴、快要餓死的人,抓蛇或老鼠來吃,人類殘骸最後成了鼠輩的糧食,這一張張由前北韓勞改營囚犯刻畫出的景象,現在血淋淋的呈現在世人面前,聯合國人權調查委員會公布了長達372頁的報告,細數北韓各種駭人聽聞的暴行,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顯然難辭其咎。聯合國北韓人權調查委員會主席柯比:「金正恩應該知道,協助教唆違反人道是國際犯罪,即便他沒有親自涉及犯罪。」

這份調查歷時11個月,走訪首爾、東京、倫敦、華府,訪問了數百名逃離北韓的人,倖存者回憶一位在勞改營生產的媽媽,因為嬰兒哭聲不斷遭到毒打,最後被迫溺死嬰兒。北韓勞改營存活者:「那位媽媽顫抖著手抱起嬰兒,然後把嬰兒臉朝下浸到水裡。」

在北韓4大勞改營關了超過10萬人,不只殺嬰,甚至要孕婦爬山搬運,導致流產,虐待、強暴、奴役、餓死在這裡都不足為奇,報告指出北韓有系統的侵犯人權,罪行足以和納粹相提並論。逃離北韓者權永熙:「他們把我弟弟綁在卡車上,把他拖行45公里,就算他跌倒,他們也繼續往前開。」

這些嘴裡唱著阿里郎的孩童,全都是冒著生命危險從北韓逃出來,曾在勞改營待上9年的金永順說,他們每天早上3點半起床,4點半開始勞動直到天黑。前北韓勞改營囚犯金永順:「那是一個令人寒毛直豎的地方,那個地方無法用言語形容。」

不過北韓黑幕恐怕還不只於此,1970年代北韓特務多次綁架日本人,但直到2002年日朝高峰會上,北韓首次承認,5名被害人才得以返回日本,但還有12人依舊下落不明,現在這些被害人的父母平均年齡都超過86歲,依然等不到孩子平安歸來。

92歲松木老太太的長子松木薰,1980年到西班牙留學,在當地遭北韓特工綁架,34年下來音訊全無,松木爸爸早已去世,老太太則長年臥病在床,儘管患了失智症,始終沒忘記兒子。遭北韓綁架者松木薰的姊姊:「媽媽會拚命問是誰啊,只要有男子來訪,就會想說是薰嗎?」

老媽媽甚至為了迎接兒子歸來,在病榻也不斷練習「歡迎回家」這句話。家屬vs.松木太太:「松木媽媽要說『歡迎回來』,歡迎回來,說得很好喔,薰回來的時候,要這麼跟他說,他會回來的,要說『歡迎回來』,好想見他喔。」

但松木太太的遺願到臨終還是沒有達成,現在這些綁架受害者的家屬漸漸老去,最高齡的已經99歲,最年輕、常出現在媒體的橫田媽媽也有78歲。橫田早紀江(女兒遭北韓綁架):「在北韓的小惠,見不到妳,這已經是第35年的春天,不要忘記日本,大家都在等妳回來。」

親人聲聲呼喚,卻喚不回遭綁架的子女,北韓一樁樁違反人權的暴行,國際社會似乎束手無策,北韓更反過來指控歐、美、日捏造事實,聯合國調查委員會建議安理會,應提交國際刑事法庭,但如此封閉獨裁的北韓恐怕不會因為這份報告而有所改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345

0.1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