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凌風逝/青蛙王子歌經典 膾炙人口傳唱40年

記者 劉佳佳 / 攝影 王興堂 黃茂松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8 20:44

已故藝人高凌風,17日不敵血癌病逝,出道40年來歌曲膾炙人口,在當時歌壇算另類先驅,特殊的鼻音、前衛造型,還有合音天使阿珠阿花,都是經典,他的歌紅遍大街小巷,但也曾經被新聞局認為不雅,說他的歌是「歪歌」禁播,但歌越禁就越紅,雖然高凌風現在已經離開,但這些歌將永遠傳唱下去。

已故藝人高凌風「姑娘的酒窩」:「笑笑、笑笑,姑娘的酒窩,笑笑。」

獨特的鼻音唱腔、造型誇張,這首「姑娘的酒窩」,當年紅透半邊天。已故藝人高凌風「姑娘的酒窩」:「鄉下的農舍有位姑娘長的俏,胡嘎下嘎、胡嘎下嘎。」

不過因為歌詞唱到,胡嘎下嘎聽起來像胡搞瞎稿,被新聞局認為是歪歌禁播,同樣被禁的還有這一首。已故藝人高凌風「泡菜的故事」:「泡菜、泡菜,不是什麼大菜,泡菜、泡菜,只是一盤小菜。」

但歌越禁就越紅,1981年他跟鄧麗君到金鐘獎上頒獎,還被鄧麗君虧。已故巨星鄧麗君:「請到您來頒這個最佳男演歌星獎,我覺得新聞局對您非常的照顧。」高凌風(1981):「其實新聞局並不是今天才對我特別照顧。」

已故藝人高凌風「野菊花」:「野菊花、野菊花,默默開在山坡下。」

當年他還首創帶合音天使一起登台,阿珠、阿花不知道陪他唱過幾場。合音天使阿花:「一天可以趕5、6場,高大哥那時候紅的。」

回想當年風光,昔日合音天使阿花,難掩激動、數度哽咽。合音天使阿花:「我真無法接受,我無法接受,真的。」

16歲就在高凌風身旁,一合作就是17年,阿花婚後淡出螢光幕,原本和高凌風約好要北上探望他,沒想到走的這麼突然。

已故藝人高凌風「惱人的秋風」:「為什麼你就隨著那秋風,沒有說再見,說珍重。」

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曲,不只經典,高凌風的特有唱腔,也常被模仿、歌曲也被翻唱。歌手費玉清「女朋友」:「女朋友,我要牽著你的手。」

已故藝人高凌風「夏天裡的浪花」:「什麼時候你才表現你的情,對我表現你的愛,要我們倆的戀情永遠同遊大海。」

天后阿妹曾經在2007年翻唱「夏天的浪花」,頗受好評,雖然高凌風已經離開,但這些經典歌曲,將永遠傳唱下去。已故藝人高凌風「姑娘的酒窩」:「笑笑、笑笑,姑娘的酒窩,笑笑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高凌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471

0.13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