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封凱道「夜間禁行」? 府:僅縮減車道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8 1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總統府「縱深不夠」的維安隱憂要怎麼化解?府方為了避免「衝撞總統府」的危機再度上演, 要北市府對凱達格蘭大道進行夜間交通管制,晚上10點之後,凱道單向從五線道,縮減成只開放兩路線,一度還傳出半夜12點到隔天早上6點要全線封閉,儘管府方澄清車道分流管制是為了提升總統府維安,不會全線封閉,但台北市長郝龍斌高分貝向總統喊話「封路是因噎廢食」。

警察急急吹哨,要車子靠右開,深夜的凱道沒幾輛車,卻出動警方指揮交通,三角錐加上警車「封路」,晚上10點後的凱達格蘭大道,單向五線道,只剩兩路通行。

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:「這項(車道管制)措施,並非對該路段進行封閉,而是搭配加強巡邏密度,增加總統府周邊安全的臨時作法,凱道全區封閉,事實上從來就不是總統府規劃的方案。」

府方強調只是車道管制,不是全面封路,選在夜間執行已經把影響降到最低,只是未來凱道往重慶南路,不能直行,到懷寧街得先轉彎繞道,就是要守住府前120公尺,緩衝路段!

計程車駕駛:「要衝撞還是有辦法啊,他可以衝撞後門啊,(擔心)有些客人不知道,以為我們故意繞路,會有糾紛。」

繞路換總統府維安?運匠大哥不以為然,北市府更是有所微詞!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:「郝市長認為台灣的自由、民主,開放形象得來不易,郝市長希望總統府考量國際形象和民眾觀感,不要封路,因噎廢食。」

其實博愛特區既有的車輛管制很嚴格,派出所還打出跑馬燈提醒「大貨車、聯結車不要亂闖」,就是因為1月25日砂石車驚天一撞,嚇壞所有人,警方「加強稽查」,三個星期開出83張單,「大貨車通行證」一年發了9千多張,限定時間內憑證通行,馬上開單,9百元罰單外加記點,6點就會扣照!入夜後才進行的交通管制,府方有所考量,千思百慮,還得先得過民怨這一關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總統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0

0.0623

0.16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