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耶魯實驗發現 3月大嬰能辨好人壞人

記者 邱柏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7 22:09

不要以為剛出生的小嬰兒,什麼都不懂,美國耶魯大學最新實驗發現,其實長到3個月大的嬰兒,就能分辨這個世界誰是好人、誰是壞人,不過拿布偶來作實驗也發現,小BABY討厭會跟自己唱反調的布偶,即使這個布偶,扮演的是壞人角色。

如果以為天真無邪的小Baby年紀小,什麼都不懂,那麼接下來的實驗,會出乎你的意料之外。實驗人員:「拉開簾子嘍。」

小老虎費力卻打不開盒子,綠色兔寶寶跑來幫忙打開盒子,同樣的場景,橘色兔寶寶不但不幫忙,還刻意搞破壞,看在眼裡的小嬰兒,做出了選擇。CNN記者:「逾8成6個月大的小寶寶,選擇助人的兔寶寶,如果對象換成3個月大小嬰兒,幾乎9成會這樣選。」

人性本善,在小嬰兒身上獲得印證,還有拿出食物讓小BABY選,再拿出兩支布偶選食物,跟小BABY喜歡同樣食物的布偶,最後獲得了小Baby的芳心,橘色貓布偶跟小嬰兒唱反調,討厭小嬰兒喜歡的食物,就算刻意安排藍色布偶欺負橘色貓布偶,這時候嬰兒反而會喜歡這個藍色布偶。CNN記者:「就算目睹藍色布偶不好的行為,小嬰兒還是較喜歡壞行為的(藍色布偶)。」

耶魯大學心理學教授:「(嬰兒)不喜歡跟我不一樣的個體,比較喜歡跟我相似的。」

就是不喜歡跟自己唱反調的傢伙,小小實驗讓人大開眼界,也讓人更進一步瞭解,小小嬰兒心裡究竟在想什麼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嬰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0

0.0495

0.15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