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用唱的背! 課文改編周杰倫、五月天MV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張肇華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7 13:56

新北市莒光國小代課老師李宗憲,上課「唱的比說的更好聽」!李宗憲發現小朋友記流行歌曲都相當快,於是將社會科的課文變成歌詞,再剪成MV,讓小朋友將朗朗上口,甚至外縣市的國中小學老師,也用他的MV來教學生,學生也說成績都變好了。

莒光國小代課老師李宗憲:「漢人的起義活動從1915年余清芳事件。」

正經八百講日治時代歷史,怕小朋友夢周公,乾脆改編成歌曲。莒光國小代課老師李宗憲:「蔣渭水創文化協會,開放半數街庄協議會員,喚醒了台灣人的民族自覺。」

課文變成歌詞,再配上MV,莒光國小代課老師李宗憲花蓮師院畢業,為了讓學生記住社會科課文,他的方式是「唱的比說的更好聽」。

莒光國小代課老師李宗憲:「當初是覺得小朋友在記這些東西可能有些困難,那我發覺他們記喜歡的歌曲時候,那個歌詞記的非常熟悉,讓我想說是不是把重點融入在歌詞裡面。」

歌手蕭敬騰:「夜太美,儘管再危險,總有人黑著眼眶熬著夜。」

莒光國小代課老師李宗憲:「噍吧哖西來庵事件余清芳帶領1915年。」

流行歌曲和歷史結合,還有押韻,甚至有學生忘了原唱歌詞,只記得「老師版本」,李宗憲填詞、剪輯,花很多心血製作MV,而配唱的神秘老師,其實就是李宗憲本尊,只是他不好意思承認,不過小朋友愛他愛得很。

莒光國小學生:「也要有滿厲害的創作天分才能這樣,哥哥的學校也有用到我們老師的歌。」

莒光國小學生:「如果用這個方式記的話,(考試成績)大概是90到100分。」

莒光國小代課老師李宗憲:「(教學)我從一開始就沒有正經八百過。」

口中的不正經,其實是為教學投入的滿腔熱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改編#老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370

0.1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