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拆光阿駿! 台北燈節延一週剩燈海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徐國衡 黃俊維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7 1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燈節昨天閉幕,但台北市政府今天緊急決定要展延一週,到23日,主因是展期大多時間是寒冷下雨的天氣,最後兩天天氣回暖,人潮激增1倍,上週六甚至飆到10萬人,很多民眾打爆市民專線要求多延幾天,市府才臨時決定,只是決定得太晚,主燈、花燈都已經拆掉打包,只剩燈海跟地景燈區可以欣賞,週末規劃有演唱會。

賞燈民眾:「剩下一個頭,不知道是什麼。」

支解台北燈節主燈阿駿,從身體到飛天翅膀,一一分解,四條腿跟頭就裝了滿滿一車,10天展期結束,北市府一度動念想讓阿駿留下來。主燈業者朱泊華:「命令比較晚決定延展的動作,(凌晨開工)一拆除就比較難再復原。」

一群仙人和松樹唷搭一車,咧嘴笑的紅色飛馬倒退嚕,圓仔一家三口也坐上小貨車,各個小舞台準時拆除,好幾個工人合作,仔細地在大型花燈包上氣泡紙。賞燈民眾:「(以往)元宵節過了還擺很久,以為現在來還是來得及。」記者:「結果今天來看到什麼?」賞燈民眾:「看拆燈。」

賞燈民眾:「今天天氣好啊,過年前到現在都沒有什麼好天氣。」

打1999,希望燈節延展的民眾還不少,因為10天燈節又濕又冷,天氣佔了一大半,展區旁的圓山捷運站乘客數透露端倪,2月7日開幕,第一個週末不到5萬人,反倒是閉幕前,因為回暖,15日10萬人最高峰,閉幕人潮也很可觀,有將近9萬人。花博燈區餐飲攤商:「像今天還是有人潮啊,天氣好都有人潮啦。」

業者透漏,陰雨天一天業績就一萬上下,天氣一放晴,5萬不是問題,看中這波回暖,北市府宣布燈節延展一週,但因為預算關係,只保留幸福燈海地景燈海區,主燈阿駿和其他花燈都看不到,週末會靠演唱會衝人氣,不過週三、週四氣溫又要變天,氣溫甚至會下降到9度,燈節延展仍有挑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燈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475

0.13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