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會「醉」的豬腳!烤前先刷白蘭地 味道更香

記者 何佳芸 /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7 11:04

一般豬腳吃多總嫌油膩,高雄一家英式料理店,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不但在烤豬腳前,先用蔬菜高湯燉過,去油解膩,在烘烤前還用蜂蜜和白蘭地先塗過,讓豬腳烤出來能有蜂蜜和酒的清香,而跟這豬腳搭配的炸魚薯條,也很特別,薯條外裹著的麵糊,特別加入啤酒,炸出來的薯條吃起來特別酥脆,還有淡淡的酒香。

鮮嫩多汁的英式豬腳,散發淡淡清香,一切下,透出漂亮的粉紅肉澤,而它的口感更令人訝異。民眾:「(豬腳)非常的Q,而且整個膠原蛋白的味道都有出來,很甜。」

軟Q的豬腳入口,吃得到淡淡甜味,學習英國料理的主廚透露,這股清甜可是有兩個層次的,用熬煮超過兩小時的蔬菜高湯燉豬腳,等豬腳軟嫩後放進烤爐烘烤,但幾分鐘後就要拿出來,因為真正的秘密武器,現在才要登場,拿出台灣產的白蘭地,跟英國的蜂蜜混在一起,這一杯就是英式豬腳好吃的秘訣。

行政主廚鄭翔繽:「(刷白蘭地和蜂蜜)它可以產生金黃色的表面,那你看起來色香味俱全。」

來來回回輕輕刷,確定每一個地方都刷到蜂蜜和白蘭地,再放進烤爐,肥美豬腳高溫烤,流出滿滿肉汁,香氣逼人,25分鐘豬腳烘烤完成,配上芥末和薯泥球,色香味俱全,而跟豬腳絕美搭配的炸魚薯條,好吃關鍵,也在上面灑了酒。

行政主廚鄭翔繽:「啤酒酵母它炸起來外酥內軟,會更酥脆。」

多利魚條裹上用酒特調的麵糊,下鍋油炸幾分鐘,就成了香噴噴的炸魚薯條,吃起來外酥內軟,帶點啤酒味,兩份摻了酒的美味餐點下肚,搭配上英式浪漫餐廳,頗讓人有醉醺醺的幸福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豬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7

0.0695

0.17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