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閃狂歡 寶藏巖燈會接續台北燈節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6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燈會2月16日是最後一天,如果民眾意猶未盡、或是沒趕上燈會,其實還有別的選擇,在台北市有「小九份」之稱的「寶藏巖」也要舉辦燈會,這緊接登場的燈會風格非常特別,因為寶藏巖平常聚集當代藝術家,所以這邊的「燈」風格都很強烈,白天甚至完全看不出「燈」在哪裡,但到了晚上,大型的竹子迷宮就會變成藝術燈,空曠廣場也會打滿綠色雷射燈,相當吸睛!

台北的小九份寶藏巖要辦元宵燈會,可是怎麼左看看、右看看,都找不到燈呢?

TVBS記者李郁莉:「不說不知道,記者現在在的這個綠色框框裡面,這些塑膠條都可以移動,這個大型的裝置藝術,到了晚上,就會變成一個如假包換的藝術燈。」

在白天幾頂架起的斗笠,晚上就變成盞盞燈火,空曠的廣場,打上綠色雷射燈,現代感十足,超酷!在這裡,花燈節是要讓人走進去的,走過去就咚咚作響,竹子迷宮,晚上也變成大型燈。

寶藏巖藝術村專員周韵洳:「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,我們是邀請當代藝術家來幫我們做作品,不是那麼傳統形式的燈,它其實白天有它的效果。」

還有像這樣不定期的快閃活動,把來往的遊客,用狂歡,把自己變成夜晚燈景的一部份,天氣回暖,人群出籠,讓台北燈會倒數時刻,人氣超級旺。

記者:「今天開心嗎?」遊客:「開心。」

遊客:「天氣很好,還不錯。」

台北燈會在2月16日結束,寶藏巌藝術燈節緊接無縫接軌,整整一個月熱鬧豋場,延續元宵佳節的燈會氣息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寶藏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333

0.1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