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瞎!戶政無法自動通報 遭批隱匿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6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新戶政系統至今還無法穩定,沒想到立委繼續踢爆,赫然發現戶政系統跟各單位,包括醫院、法院的橫向聯繫全部都斷線,像是以往出生或是死亡,醫院都能即時跟戶政單位連線,資料立刻更改,但現在沒連結,變成要人工塗改,不只費時、嚴重影響民眾辦理相關事宜,而且像是法官判准夫妻離婚後,戶政單位沒連線,怨偶恐怕還要等上一週才能離完婚。

TVBS記者陳佳雯:「新式戶政系統上路後問題不斷,現在更被抓包,從出生到死亡,各單位之間的自動聯繫系統也被切斷,讓戶政系統成為資訊孤島。」

民眾:「就變成全民分擔過失。」

民眾:「當然會很生氣啊,會覺得政府應該檢討效率。」

過去小baby一出生,醫院就會自動通報,民眾只要60天內到戶政事務所完成登記姓名法定程序就好,但是現在不管是出生或是死亡,醫院跟戶政單位的自動通報被切斷,只剩手動判斷,時間一拖再拖。

不只時間拉長,更誇張的是,在逕行登記項目中,像是夫妻由法院判決離婚或是爭取監護權,過去連線完馬上生效,現在系統被切斷,等於離個婚還得慢慢等一週才離完。內政部次長蕭家淇:「目前因為作業系統不是非常穩定,因為跨機關通報會導致流量非常大,負荷過重,導致系統不穩定。」

花了數10億完成的新式戶政系統,民眾跨區辦理還搞不定,現在連政府間連結都切斷,從自動退步回手動,產生的問題卻影響全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戶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4

0.0572

0.15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