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溫馨!單親媽賣彩券 貼心女拉琴助陣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6 14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1:20

人來人往的馬路上,買彩券的攤子傳來美妙的提琴樂音,你會停下腳步多看幾眼嗎?在台南,有一名單親媽媽在路口賣彩券養家,貼心的女兒就陪著媽媽做生意,邊拉小提琴賺學費,「母女三人組」相依為命,隨興在街頭擺攤、秀才藝,十分溫馨。

聽到這琴聲,你會停下來打賞或是買彩券嗎?母女三人組就這樣在路口拉提琴、賣彩券,自立更生。

媽媽:「想說她膽子小,老大有癲癇,想說不敢讓她們在家裡面。」

原來,婚姻生變,媽媽脫離家暴要獨自養活兩個女兒,但長期的傷痕,心臟與脊椎無法承重,曾經打零工又摔傷而長期失業,靠著信仰走過沮喪,還靠著教友集資借錢給她賣彩券,帶著兩個女兒一起在街頭表演,不是為了搏得同情,而是要訓練她們的膽量與台風,也讓她們學習自立更生,兼賺學費。

二女兒:「想說可以在這邊一邊練習,一邊幫媽媽做生意,我想出國表演,因這是我的音樂夢。」

才剛高三畢業的大女兒說,原本是妹妹學拉提琴,找她一起壯膽,後來自己愈學愈感興趣,現在,就讀高職的妹妹也希望藉著街頭表演存點學費,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到義大利深造,現在,母女同心,靠著擺地攤、秀才藝自立更生,儘管生意時好時壞,但他們相信有一天,一定可以走過困境,朝著希望邁進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單親媽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4

0.0413

0.13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