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針痛?怕見紅? 13%役男抽血暈倒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6 14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每年全台灣大約有10萬名役男入伍,不過新北市民政局統計,光是新北市一年2萬3千名役男,在入伍前的抽血體檢,就有3千人,因為看到針或是抽血疼痛,就發生暈眩甚至昏倒的狀況,現在這個現象引起外界批評,不過醫生解釋,只要過去曾經有不好的打針記憶,身體自然會產生比較大的反應,這相當正常,跟是否勇敢比較沒關係。

嚴格的訓練是磨練,每年入伍新兵大約10萬人,要來保家衛國,不過怎麼在入伍體檢這一關,就被打敗,新北市民政局統計,每年新北市入伍役男大約2萬3千人,但每次在體檢抽血時,就有3千人發生昏倒、暈眩等等症狀,等於新兵中,有13%超怕抽血,害怕程度還超過檢查生殖器。

役男:「滿多人會緊張的,可能是因為抽很快,就會有點痛。」役男:「有人很害怕,有時候一抽血就暈倒。」

不過一抽血就昏倒,究竟是不是代表「阿兵哥變草莓族?」,醫生倒是有不同看法。醫師袁明琦:「針扎到皮膚裡的時候,會覺得非常疼痛,疼痛時基本上會覺得緊張,緊張時腎上腺素會分泌、心跳加速,這時候這個人本身血壓偏低,血管一收縮,血到不到腦部,就很快昏過去了。」

原來都是跟自己的「身體記憶有關」,只要曾經有打針的壞經驗,身體就會產生自然反應,不過只要能夠落實軍中訓練,看來也不必對害怕抽血太過苛刻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抽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5

0.0559

0.18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