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食po網流行!法廚批無禮 看法兩極

記者 蔡宜靜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5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每一次聚餐,食物上桌的時候,你的第一個動作會是什麼呢?很多人可能都已經習慣先幫食物拍一張,或是和豐盛大餐來張合照,不過,光顧著拍照風潮,卻讓法國米其林餐廳主廚被惹火了,認為等客人拍完照上傳分享,食物都涼掉了,實在對廚師很失禮,還為此在菜單上註記不得拍照,台灣的國內大飯店主廚,雖然不排斥客人拍照,但就怕食物在拍完照失去最佳口感,還是會建議客人趕快品嘗。

頂級牛排才放上鐵板,旁邊閃光燈閃不停。顧客:「多拍幾張、多拍幾張,各種角度拍一下,拍牛肉。」

左拍、右拍,幫美食做全記錄,客人比廚師還要忙,等上桌後再來個美食大特寫,用LINE先傳給朋友,牛排則一口都還沒動。

顧客:「我們就會說,東西上來趁熱趕快吃,可是現在小朋友不是啊,他說,媽你不知道啦,這都是要先拍下來,用LINE傳給同學他們。」

不只年輕人愛拍,爸爸、媽媽也跟上潮流,喜歡吃東西前拍一下,吃東西擺後頭,常讓廚師看了啼笑皆非。鐵板燒行政主廚陳春生:「你如果冷盤再放上熱菜的話,很容易就涼掉了,那吃起來的口感就差了,所以我一直告訴客人就說,先吃啦。」

智慧型手機人手之一,走到哪拍到哪,加上臉書打卡成習慣,精緻下午茶,用照片即時分享。顧客:「通常會先拍照吧,好玩吧」

法式餐廳主廚陳俊佑:「外國人在拍照的時候,都是以朋友聚會,以人為主題,可是台灣人都是以菜為主題,像是寫日記一樣,把菜都拍得美美的。」

大部分主廚看客人開心,由他們去,但還有餐廳怕客人放錯用餐重點,狂拍照,打擾其他顧客,直接在門口公告,入內不得攝影,法國更有米其林餐廳主廚,為了客人只顧拍照,大發脾氣,覺得很失禮,在菜單上註記「請勿拍照」,儘管吃東西很開心,但顧著拍照,恐怕會分心,失去感受美食上桌,香味撲鼻那一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拍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619

0.15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