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9歲羽生結弦 冬奧滑冰摘金亞洲第1

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5 13:02

日本花式滑冰好手19歲的羽生結弦,是首位在奧運奪金的亞洲滑冰選手,也是日本隊史第一人,雖然在比賽過程中兩度跌倒,不過在短曲項目中表現出色,最終以280.09的成績拿下冠軍,而長期主宰男子花式滑冰的俄國名將普魯申科,今年因為練習受傷棄賽,也讓這位一代名將,以退役來告別索契冬奧。

男子滑冰賽場上,長江後浪推前浪,19歲日本好手羽生結弦,在索契奧運一舉奪金,成為亞洲滑冰選手第一人。CNN記者:「他在(花式滑冰)短曲項目,創下了新的世界紀錄,拿下了101.45分。」

儘管在比賽中兩度跌倒,但在短曲項目中完美零失誤,拿下破百高分,其實這個滑冰美少男多年前就受到關注。日本滑冰選手羽生結弦(2010.3.4):「要站上世界頂峰,阿克賽爾3周跳絕對少不了。」

14歲就成為國際滑聯史上最年輕的青少年冠軍,羽生結弦從小每天都到滑冰場報到,練就一身好技巧,其中他的旋轉速度之快更是一絕,旋轉1圈只花0.2秒,速度幾乎和直升機的螺旋槳一樣,這位來自日本311地震重災區仙台市的選手,用優雅身段和驚人天份聞名,這回奪冠,也讓男子滑冰項目出現世代交替。

CNN記者:「這或許不是普魯申科所希望的告別方式,在男子短曲賽事前幾分鐘,他宣布退賽。」

31歲俄羅斯名將普魯申科,因為練習時背傷復發,宣布退賽,一代名將選擇用退役來告別索契冬運,也讓滑冰天才美少年羽生結弦,用完美表現證明自己的實力,成為本屆冬奧一大亮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花式滑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370

0.12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