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酒測沒漱口、未等15分鐘 罰單免罰

記者 林彥汝 / 攝影 王興堂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5 1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喝酒遭到攔檢,員警沒有按照程序,罰單可以撤銷,台北市一名張姓男子,去年9月,喝了2杯啤酒上路被攔檢,員警馬上進行酒測,數值高達0.21,接到1萬5的罰單,還得吊扣駕照、上安全講習課程,張先生事後提告,因為員警沒有讓他漱口,也沒有告知酒測程序,法院認為員警酒測有違失,罰單不算數。

員警:「有沒有喝酒。」

路口攔檢酒測,員警都要先進行告知,少了這步驟,就不合法,開出的罰單也得撤銷。台北市交大副大隊長林基田:「我們會逐一來告知受測人你的權益,還有標準作業程序。」

台北市一名張先生,日前喝完兩罐啤酒上路,才5分鐘就被攔檢,馬上進行酒測,酒測值0.21,開罰1萬5千元、還得吊扣駕照參加交通安全講習,張先生覺得不公平,到法院打官司,法官認定員警酒測程序不對,也沒讓張先生漱口,判決他勝訴,撤銷罰單。

正確的做法,員警都要事先告知檢測流程和權益,酒後15分鐘在進行酒測,如果當事人要求,可以先漱口,如果拒測就會開出拒測單,全程都要錄音錄影,實際測試,2小杯啤酒後,沒有漱口,馬上酒測,酒測值高達0.51,已經違反公共危險罪,但漱口後,數值馬上降到0.08,根本不用開單。

林基田:「我們要擷取是血液裡面酒精的含量,並不是口腔的含量,因此他的受測值,誤差非常的大。」

雖然春安攔檢已經過了,但台北市交大表示,中山區、信義區和大安區三個地方,因為酒店夜店和熱炒店林立,依舊是酒駕熱區,路口都有設置攔檢,有人會刻意改走小巷,因此現在也都派有員警,要來甕中捉鱉,提醒民眾不要心存僥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酒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347

0.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