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王張和平飯店二會 首度觸及「馬習會」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李皇龍 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4 19:50

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結束訪問大陸行程,下午返台,此行中最受關注的就他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,在上海和平飯店的第2次會面,會中首次對於兩岸「馬習會」交換意見,從會後發言來看,雙方立場還是有不小的分歧,而TVBS民調也顯示,有50%的民眾贊成馬習會,35%反對,還有15%的人不表意見,顯示台灣民眾對於馬習會的共識還不足。

4天行程,2度會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,王郁琦帶回台灣最受關注的話題,莫過於兩岸最高領導人的「馬習會」。陸委會主委王郁琦:「兩邊就各自講,我們認為APEC比較適合,那他們說他們目前沒有辦法,他們沒有辦法接受這樣。」

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:「我們2個就雙方都講了一下我們的既定明確立場。」

不只兩岸存在分歧,TVBS民調也顯示,有50%的民眾贊成馬習會,反對的人佔了35%,還有15%的人不表意見。王郁琦:「滿意的部分我們感謝,如果覺得還不滿意的話,我們會繼續努力。」

從98年辜汪會談,到如今的王張會,上海和平飯店再次見證了兩岸交流的歷史時刻,而在這趟歷史之行的幾項議題中,關於兩岸互設辦事處,有66%的民眾贊成,19%反對,整體來說,對於這一趟歷史性出訪,36%受訪者滿意王郁琦的表現,24%不滿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王郁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5

0.0648

0.18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