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預算遭刪57億!陳菊哽咽 馬拉松險停辦

記者 蘇泰盈 / 攝影 何宜信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4 18:58

率先引進黃色小鴨的高雄市政府,大力推觀光讓人有目共睹,不過昨天高雄市府預算被議會刪除,讓市長陳菊一度難過到哽咽,原來高雄市議會日前刪除總預算57億元,其中2億8千多萬是各局室的活動費,為此市長陳菊氣得在臉書放黑照片表達不滿,也讓3天後的國際馬拉松活動,還差點開天窗,不過議會也反駁說,高雄市舉債全國最高,只是適度幫市府把關。

高雄市長陳菊:「我們失敗了,對不起。」

高雄市長陳菊,帶著局處首長要向民眾道歉,為了就是議會這一槌。高雄市議長 許崑源:「都刪除。」

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槌子一下,議會刪掉了高雄市府近57億元歲出歲入預算,氣得民進黨議員當場退席抗議。高雄市議長許崑源:「要退席抗議,好呀!你退席呀!」

高雄市長陳菊:「我不知道,真的很沉重。」

高雄市長陳菊除了當天,在臉書放一張黑畫面,表達抗議,更出面向民眾道歉,不過想到預算被刪仍相當激動,甚至一度說不出話。高雄市長陳菊:「我不知道,真的很沉重。」

想到預算被刪陳菊相當激動,甚至一度說不出話,還在臉書放一張黑畫面,表達抗議,高雄市政府預算被議會刪了57億,其中還有2億8千多萬的各局室活動費用,還差點讓3天後舉辦的國際馬拉松開天窗,首當其衝就是16日,的高雄國際馬拉松,邁入第5屆的比賽,今年有3萬多人參加,當初報名秒殺 ,要退費也來不及,現在體育處緊急找救兵。

高雄市議員黃柏霖:「一方面公債借太多,一方面又賣土地資產,我們不能把太多的債務都,讓我們未來的子孫去承擔,高雄市府現在負債2千多億。」

首當其中就是16日,即將舉辦的高雄國際馬拉松,邁入第五屆的比賽,今年有3萬多人參加,也帶來週邊商品及住宿觀光等商機。活動主持人:「黃色小鴨來到我們光榮碼頭。」

以去年高雄的黃色小鴨活動來說,市府雖然沒有公佈活動經費,不過1個月展期,吸引390萬人參觀,創造約10億元商機,看得出來成功的活動,反而能創造可觀利潤,因此如何有效為預算把關,避免無謂浪費,恐怕府會雙方得更耐心溝通,避免流於意氣用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菊#高雄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5

0.0822

0.20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