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印尼克盧德火山爆發 20萬人撤離


發佈時間:2014/02/14 15:00

印尼爪哇島的克盧德火山,週四晚上大規模噴發,當地進入緊急狀態,20萬人撤離,目前已經造成兩人死亡,大量火山灰影響飛航安全,印尼已經關閉3座機場,澳洲維珍航空取消,飛往峇厘島和普吉島班機,澳航也取消雪梨飛雅加達以及峇厘島的行程,華航從印尼泗水經新加坡,回台北的航班,因為泗水機場關閉而停飛。

印尼爪哇島的克盧德火山,13日晚間大規模噴發,大量火山灰流往空中暴衝,還能看到火紅的岩漿,空中不時出現閃電,當地政府宣布,進入緊急狀態,20萬人緊急撤離。

大量火山灰不斷降下,民眾騎著機車逃命,即使穿上雨衣,照樣灰頭土臉,一身狼狽,大白天能見度差,就算開了車燈,視線依舊朦朦朧朧,路人得撐、傘戴口罩。民眾:「現在情況高度警戒,我們被通知要從村莊撤離。」

地上火山灰掃不完,屋頂也積了一堆,隨便抓起一大把,飛機像是蓋上厚灰毯,跑道也躲不掉,再怎麼清洗,也趕不及火山灰降下的速度,印尼官方下令,關閉3座機場。印尼阿迪斯西圗機場經理:「我們已經測得最厚的火山灰,在跑道有5公分厚,航站停機坪有2.5公分厚。」

TVBS記者林芳穎:「目前在新加坡樟宜機場,從印尼飛行新加坡的班機,都大延遲。」

火山灰影響飛安,目前已知,澳洲維珍航空取消,飛往峇厘島和普吉島班機,澳航下午取消雪梨飛雅加達行程,華航從新加坡飛台北航班,也受到影響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火山爆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3

0.0322

0.1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