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漂白毒豆芽」保鮮 1.5萬噸流入市場

記者 何宜信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4 12:02

吃豆芽菜要特別小心,賣相好的豆芽菜,小心都有漂白劑,台南仁德一間地下工廠,居然用工業用的漂白劑,讓豆芽菜變白保鮮,而且時間長達13年,預估生產的1萬5千多噸毒豆芽菜,已經透過高雄台南的傳統市場,被民眾吃下肚,由於有腐蝕性,長期食用除了會引發腹瀉、過敏性腸胃炎,還有致癌可能,食用前最好用沸水煮久一點,讓殘留的二氧化硫蒸發掉。

檢方vs.衛生人員:「什麼東西是不能加的?都不可以。」

檢警帶著衛生人員,一進到廠內,立刻發現大批化學藥劑等違禁品,因為這裡不是工廠,而是專門孵化豆芽菜的食品廠。

檢方vs.衛生人員:「保險粉工業級用的保險粉,而且禁止食用那裡有寫,有使用過了嗎?」

原來業者把孵化好的豆芽菜,出貨前又浸泡在一旁的大水槽10分鐘,讓豆芽變得更白更脆增加賣像,而使用的就是這桶俗稱保險粉的連二亞硫酸鈉,以及次氯酸鈉,兩者都是漂白用。

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蔡麗宜:「初步查證是流向高雄、台南的傳統市場及餐廳,用製造的時間數量來計算,可能會高達1萬5千噸。」

豆芽菜好吃營養高,不過被不肖業者惡意添加化學藥劑,小心反而傷身,要怎麼分辨?正常的豆芽菜外型不規則、顏色偏黃,添加漂白或是加入生長激素的較筆直、顏色白,由於殘留的二氧化硫,除了容易造成氣喘腹瀉或過敏性腸胃炎外,還有致癌可能,因此不想病從口入,可以用沸水久煮,讓化學藥劑蒸發減少殘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豆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3

0.0672

0.16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