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舞台劇酬勞低 求糊口演員轉螢光幕發展

記者 黃郁茗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8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舞台劇這塊表演藝術,從過去到現在,其實都面臨經費不足的問題,尤其是舞台劇演員,每場戲最少都要排練3個月,而且薪水是以公演場數來算,平常排練時間只給車馬費,過低的待遇,讓許多演員紛紛轉到廣告和電影界發展,像是曾經得過金馬獎,最佳男女配角的吳朋奉和林美秀,近年來都把重心放到電視界,也因為過去劇場紮實的表以訓練,兩人跨足別的領域,也交出漂亮成績單。

電影「父後七日」片段:「分享中的,時刻中的。」

電影「父後七日」中扮道士的吳朋奉,精湛演技,拿下去金馬獎最佳男配角,但拍電影走紅前,吳朋奉已經在舞台劇界,打滾20年,早就嚐盡劇場演員心酸。

演員吳朋奉:「就是為了生計啊,我當初會跨足電視電影,部分原因也是這樣子,後來也是發現兩個表演是不一樣的。」

演員吳朋奉廣告片段:「歐風、和風、峇里島風!」

演舞台劇,待遇真的很難生活,走紅前吳朋奉到處試鏡,漸漸朝廣告和戲劇發展,一場舞台劇,要排練3個月,平均每月酬勞只有10萬,現在接一場廣告,1天就可以賺同樣的錢。

演員陳幼芳(2006.3):「少爺啊,歡迎!歡迎!」

靠模仿秀打響知名度的陳幼芳,是硬底子舞台劇演員,考量到酬勞和體力,現在幾乎都把重心放在電視劇。演員陳幼芳:「你看一個戲,磨3個月,從不會到咬字、發音、肢體,而且舞台劇的(表演)框框比較大。」

演員林美秀廣告片段:「我命好苦啊!」

曾經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林美秀,也是舞台劇演員出身,從劇場起家,跨足廣告戲劇界的明星,雖然常常扮演最佳綠葉,因為過去舞台劇的嚴格訓練,比一般演員更能掌握肢體動作,即使為了生存,轉往電視圈發展,但這些演員們其實還是對舞台劇念念不忘,畢竟劇場才是他們最初的夢想。

◎翻攝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舞台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57

0.1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