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「白菜價」大陸房價新說法 成交挫6成


發佈時間:2014/02/13 21:26

溫州的房地產在短短幾年內,從全國漲幅第一到全國跌幅第一,現在已經連續29個月下跌,累積跌幅已經4成多,房產泡沫破裂讓投資客損失慘重,很多都是用腰斬的價格在賠售,但是建商降價的速度更快,他們因為成本低,所以採用低價策略推新案,結果溫州的新建房銷售又出現火爆的情況。

走在溫州大街上,可以看到很多房地産仲介打出了誇張的廣告,像是資金週轉急賣、白菜價出售、大降價等等,但是這些二手房的成交卻非常清淡。溫州房產仲介:「我們的成交包括待客量的話,比以往少了很多,幅度大概在50%、60%差不多。」

房地產泡沫讓溫州房價連續下跌29個月,當初把房子當投資標的人現在倒大楣了。溫州房產仲介:「最慘的有局部把房産質押給銀行,或者質押給債權人。」

即使還沒抵押給銀行,眼看著房價下跌,很多投資客也受不了這位炒房的大嬸,就把自己房子的售價打了對折,就是希望趕快把房子賣出去。溫州炒房客:「原來4萬3買的房子,現在最低房價1萬9了。」

溫州大學房地產研究員陳鴻:「1萬9,不一定不只。」

溫州炒房客:「你説賣2萬,他們就要1萬9買,你說1萬9賣,他就要1萬8買,就沒有辦法,等於是買方市場。」

投資客想要忍痛低價殺出,大家可能以為建商的日子恐怕也不好過,其實並不是,建商現在還在積極推案,因為土地成本低,他們即使降價還是有獲利空間,因此採用薄利多銷的方式推出低價的新房。溫州開發商柳海濱:「這個樓盤我們分成2期開,每期當天就銷售完畢了,清盤了。」

購房者楊強容:「第一次推出來的時候,反正會場上都擠爆了。」

買氣這麼旺,一天就賣光光,因為價格實在太吸引人了,幾乎是附近原本價格的一半。購房者楊強容:「同期這邊房價是2萬,那邊的房子是多少錢?3萬3、4萬左右,3、4萬,差不多少個一半左右,少個一半左右。」

除了價格之外,開發商在房型上也做了很大的調整。溫州房產協會會長陳騫:「當時是土豪的想法,覺得房子越大越好。」

開發商以前主打大坪數的豪宅,現在已經推不動了,所以改成自住型的房屋,著眼在實質需求。溫州開發商柳海濱:「我們做剛需盤都是90平米(30坪)到140、160平米,大部分90平米(30坪)多為主,所以説那時候這個盤銷售量是很好。」

去年他們的銷售業績非常好,所以今年他們還是準備拿土地繼續推案,對於溫州房價持續的下跌,開發商似乎並不擔心。房地產開發商嚴加華:「房價下來10個點,需求會放大50%,就是用10%換50%增量。」

對建商來說,他們的土地成本加營建成本,差不多每平方公尺1萬5人民幣,即使用2萬的低價賣出去,還是會有相當不錯的獲利,倒楣的就是那些買在房價高點的投資客,想忍痛用腰斬的價格賣房,都還會被建商再砍一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房地產#溫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323

0.1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