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園擋土牆塌毀4車 車主:豆腐渣工程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3 13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有民眾把車好好的停在公園前,沒想到山坡擋土牆,因為連日大雨倒塌,壓毀4輛車子,車主前後花了36萬才修理好,氣不過怎麼公家單位會出現「豆腐渣工程」,因而向公園處提出國賠申請,沒想到公園處竟然說這是花檯磚牆,不是擋土牆,這種卸責說法,讓受害車主難以接受。

高10公尺的擋土牆,就這樣壓在白色車子後方,還有這部銀色小轎車引擎蓋被砸得正著,這是去年9月永春崗公園旁的景象,因為連日大雨,造成土石鬆動,擋土牆坍塌,壓壞4輛自小客車。受害車主夏先生:「有問題的時候又說這不是擋土牆,這是花檯,這樣對人民保障何在?」

花了36萬元才把4輛車修理好,現在車主想向公園處要求國賠,沒想到公園處竟然把這崩落的擋土牆,說是美化用的花壇磚牆,拒絕國賠。市議員李慶元:「用花檯方式設計擋土牆,這是設計不當。」

看看現場照片,下方的「鋼筋混泥土牆」,一開始設計就沒有排水孔,才導致雨水不斷往上堆積,而上頭加蓋的磚牆,雖然加設了排水孔,但是少了鋼筋根本不夠力,才大雨一下就倒塌,現在車主跟議員質疑,這根本就是設計不良的豆腐渣工程,應該國賠這些車主的損失。

法務局科長宋慶珍:「這是要看設計跟管理有沒有欠缺,因為現在狀況還不清楚。」

一個擋土牆國賠,拖了半年沒有結果,車主認真抓出工程疏漏,只希望公園處能夠認錯並賠償損失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工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386

0.1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