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地震後異象橫生 日人憂富士山噴發


發佈時間:2014/02/12 22:04

2013年才剛被選入世界遺產的富士山,是一座已經300多年沒有噴發記錄的活火山。從歷史上來看,富士山噴發的週期,最長就是300年,所以日本專家不斷提出警告,因為富士山隨時可能噴發。自從東日本大地震後,富士山周遭出現不少地殼變動的現象,讓日本人深信,富士山即將噴發。

日本聖山有異象,讓我們一探究竟。日本記者:「我現在就站在龜裂地點,寬度超過1公尺,深度約有1公尺20公分。」

富士山的林間道路,地面柏油破碎、突起、出現凹洞,宛如被巨人拿大榔頭,狠狠敲了幾下。日本記者:「河口湖為了滿足釣客需求,放養了許多鯉魚或鯽魚,不過原本在水面下,魚群用來產卵的水草,現在全浮出水面,讓魚群根本無法產卵,那邊是灌溉用的幫浦池,本來水應該流到那邊去的,現在的水位卻只到這邊,完全沒法抽水,本來浮在水面的六角堂,現在因為可以走路通過,讓許多民眾來此尋奇。」

富士山腳的河口湖,也因為水位突然急遽下降,引來議論紛紛。民眾:「我自己亂猜,會不會是火山活動,不過真正原因到底是什麼咧,大家不是都在吵,這是富士山噴火的預兆嗎?是富士山噴火的前兆嗎?」

富士山,已經休眠超過3個世紀,是不是到了要噴發的時機?答案,顯然是肯定的。火山專家:「西元1200到1300年以後,富士山就沒有氣體噴發的報告,所以後來造成寶永大噴發,現在地質活動比當時平靜,所以環境上是可說是相似的。」

發生在1707年的寶永大噴發,是史冊上記載,富士山最後一次噴火。換句話說,富士山底下,已經累積300多年的能量,一旦有外力點燃導火線,後果可能一發不可收拾。火山專家:「富士山下可能累積300年份的岩漿,因為沒有正常能量釋放,所以擁有爆發的潛力,當岩漿難以冒出地表的話,就有可能引用外界的力量。」

原來富士山的岩漿,全被岩塊擋住去路,不過一旦發生大地震,就可能讓岩塊鬆動,為岩漿找到出路,因為河口湖水位下降和富士山道路龜裂的現象,都發生在東日本大地震之後,更增加富士山即將噴火的都市傳說。

火山專家:「在地底深處的岩漿如果往上擠,一定會讓富士山出現膨脹,或是能觀測到山體出現變化,現在GPS的持續觀測中,無法確認有火山活動的地殼變動。」

不是在此時、不知在何時,富士山噴發,已經成了日本人揮之不去的夢魘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富士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7

0.0431

0.15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