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無人機承載想像何其多 阿聯也動心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2 20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9:50

辦身分證、辦駕照不用親自取件,政府的無人直升機直接送到你家門口,這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即將推出的服務,現在各國政府、民間越來越多應用無人機的點子出爐,帶動全球無人直升機市場10年內成長132%,不只美國的大學開始訓練專精的人才,英國政府也與民間合資,拓展無人機技術,增進國力。

新加坡航空展上,無人機,提起毛筆揮毫,打著民用無人機主意的還有阿聯政府,他們打算用這台飛行器監測交通流量,連身分證等政府文件都要用它家戶遞送,透過指紋辨識確認民眾身分,這方案預計測試半年,一年內上路,讓行政效率一飛衝天。

阿聯內閣事務部長格伽維:「你要就擁抱科技,不然就是抗拒它,但要是你抗拒它,你和你對手之間的差距不是1年、2年,而是500年。」

用無人機空拍影片,出售牟利,這2個溫哥華青年早就懂得這道理,事實證明,有這樣視角廣的影片放上網,房子買氣更旺;美國東岸也有類似業者,但他拒絕露臉,畢竟商用無人機還在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禁止範圍,連廣告中上演天降啤酒,酒商都遭關切。

北平原區無人機測試中心執行長貝克蘭德:「萊特兄弟製作出飛機的時候,他們不知道那未來會被如何應用,這無人機也是一樣。」

約要5年,美國領空才看得到合法的商用無人機,為了解禁後的安全和管理,美國積極培育人才,北達科達大學發出無人機系統操作學位,搶得全美頭香。北達科達大學學生莫洛夫:「我想這大概和噴射引擎開發出來時的革命十分類似,這將很大程度的改變航空業和世界。」

北達科達州鄰近軍用無人機基地,名列全美6個測試場名單,在這裡研究人員手上的飛行器,從螺旋槳驅動,以機翼滑行的,甚至如彈弓般彈出的通通有,部分無人機已經出勤,協尋過性侵犯,也在水災時立功,找到失蹤的男子和座車。

雖然目前民用無人機市值跟軍用無人機比起來微不足道,但整體來看 ,現在一年50億美元的無人機市場,10年內將成長132%,來到116億美元。CNN記者拉赫:「但有些人會很緊張,因為你可以很輕易的,因為你可以很輕易的把攝影機架上去。」

高解析度,遠端遙控,隱私成隱憂,測試人員工作時,都得立個大看板,聲明無人機運作中,更難解的爭議,則伴隨著軍用無人機,美國拿它來殺恐怖份子。布魯金斯學院專家辛格:「要追這個人(恐怖份子),選項是受限的,他們(美國情報單位)不能抓他們,不能要當地政府涉入,因此這是剩下的唯一作法。」

目標是美國人時,問題來了,2011年,美國炸死蓋達成員,卻連他美國籍的兒子也殺死,據了解,這個少年不是蓋達黨羽。美國調查記者斯卡希爾:「這掀起的合憲議題是,否認美國人有能力回應對他的指控,在沒有因犯罪被判刑前,要人家怎樣回應那架無人機,要怎麼咬牙撐下去,又該如何向無人機俯首。」

美國總統歐巴馬認為,公民身分不該成為防護盔甲,美聯社報導,白宮正在規畫下一次無人機行動。CNN記者芭芭拉:「目前有很多美國公民在索馬利亞、葉門、巴基斯坦作戰,如果美國要追殺其中一人,他們必須要在法律上成案,證明那人對美國構成急迫的危險。」

埋頭拚技術,美國航太公司洛克希德馬丁,研發多天不必落地加油的機型潛行者,這架無人戰鬥機雷神,則由英國宇航公司和英國國防部合資,砸3億美元研發,號稱是英國工程師有史以來最先進的設計,無人機的時代,政府和民間的競備都更白熱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無人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6

0.1341

0.23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