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從1930紅到2014 「午餐肉」南韓翻身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2 20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49

什麼東西原本是美軍的棄糧,現在被南韓人做成了精緻的禮盒,它在南韓受歡迎的程度,有人說比正宗的美國可樂和炸雞還要得寵,這種鐵盒罐頭肉,南韓人叫它午餐肉,全世界除了美國外,吃得最多的國家就屬南韓,從韓戰時克勤克儉的韓國人,拿回美軍不吃要丟的軍糧,變成各式料理,演變到現在,美軍午餐肉已經擠入南韓高檔的食材。

午餐肉是美國人在1930年代發明的,它做在罐頭裡面食用相當方便,因為當時大家流行中午吃這種罐頭肉品,所以被稱為午餐肉,當然它也可以做成漢堡、披薩、義大利麵等各式變化,在二戰以後午餐肉成了美國的軍糧。

這裡是韓國的部隊鍋一條街,這條街的餐廳幾乎都在賣部隊鍋,這種火鍋的主角就是午餐肉,另外再加些泡菜和泡麵,正在切午餐肉的餐廳老闆洪季淑,今年已經79歲了,她就是部隊鍋的創始人。部隊鍋創始人洪季淑:「美軍有肉剩很多,美軍不吃都丟掉,但當時我們卻只能不斷挨餓。」

韓戰期間美軍的軍糧有很多罐頭午餐肉,但是官士兵都不吃,最後要丟棄,結果就被偷運出去,對吃不飽的韓國人來說,這簡直就是奢侈的美食,部隊鍋的名稱也是因為這樣來的,因為部隊鍋,韓國人認識了午餐肉,後來也融入韓國的飲食文化中。韓國消費者:「午餐肉有鹹味,而南韓傳統吃的是米飯,午餐肉加上米飯,真的非常搭配。」

熱騰騰的米飯加上一片午餐肉,看起來的確相當誘人,做成壽司也是不錯的選擇,韓國的小學生還認為,便當裡頭如果有午餐肉是一件很酷的事情。韓國消費者:「午餐肉保存期限比較長,對我們來說很方便,可以存放比較久。」

午餐肉在韓國越來越受歡迎,生產的廠商也不斷的擴大產量,透過機器高效率的裝填、封裝,輸送帶上顯得非常忙碌。路透社記者:「我現在在韓國午餐肉的加工廠,我能聞到空氣中午餐肉的鹹味,目前這裡每天有7萬5千盒午餐肉被送下輸送帶,而這些午餐肉能夠全部在這個國家內銷。」

因為對午餐肉的喜愛,韓國午餐肉業者開發出午餐肉的禮盒。韓國午餐肉業者:「過去午餐肉在韓國是珍貴的食材,所以我們在行銷上,開發出午餐肉禮盒組,把產品重新包裝成禮品,賦予午餐肉新穎的形象。」

在大賣場裡面午餐肉禮盒擺在最顯眼的位置,最頂級的午餐肉禮盒要價台幣2千多元,這幾年午餐肉禮盒業績不斷成長,去年就銷售了2萬噸,價值台幣70多億,原本美國部隊不吃的軍糧,現在發展成為幾10億市場規模的送禮食材,南韓的飲食文化的確有它特殊的一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2

0.0461

0.14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