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警訊!七星山昔岩漿流過 今民宅林立

記者 林昱孜 / 攝影 蕭遠斌 柳中屏 傅定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2 20:06

深夜台北這一震,是否和火山活動有關,引發討論!有學者提出,最後一次火山爆發,在5千年前,地震可能跟火山運動有關,但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指出,大多數研究學者都認定,最後一次爆發,在20萬年前,現在應該算是休火山,近期也沒觀測到火山有異常活動,另外,大屯火山群屬於岩漿火山,要是爆發,不太有火山灰問題,實際走訪一家溫泉會館,地震隔天的溫泉溫度是58度,沒有升高,也可以說明,地震跟火山運動必較沒有關係,但曾爆發的七星山,當初岩漿流過的山坡地,如今民宅林立,萬一真的火山噴發,政府的疏散、救災配套不足,可是警訊!

透過模擬動畫和空拍圖,靜悄悄的大屯火山,又活了過來,紅通通的岩漿,噴發後,四處流竄,仔細看,爆發的七星山,當初岩漿流過的山坡地,如今蓋起大面積的民宅,要是再爆發,後果不敢想像,深夜台北的這一震,是地板運動,還是火山活動。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:「可能溫泉水在地底下,大概10公里5公里之間,產生一些活動,引發地震。」

指著銀幕,教授說,不同的顏色分佈,紀錄著大屯火山的每次爆發,七星山、竹子山、觀音山等七個獨立火山亞群,就是大屯火山群的涵蓋範圍,屬於岩漿火山,爆發不會有火山灰,但最遠岩漿能流到淡水和木柵山區。

學界大多認為,大屯火山最後一次爆發是20萬年前,如今是休火山,近期的地質監測也沒有異狀,但也有學者提出,5千年才是正確時間,這次地震如果跟火山運動有關,那麼溫泉水可能會升高,實際前往金山這一家溫泉飯店。

地震隔天的溫度和過去紀錄沒差多少,監測數據和泉水溫度都沒異常,陽明山的空拍畫面,大片白霧中,充滿寧靜氣息,大屯火山要再次爆發,機會很難,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,缺少關於火山和防災的配套措施,這一震,也是給政府相關單位一個警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79

0.1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