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爭商標!台電勵進過審查 新勵進恐侵權


發佈時間:2014/02/11 2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電酸菜白肉鍋商標,舊「勵進」搶先通過審查,其實,去年4月,位在台北市內湖,打著「勵進」兩個字的「新勵進」,就提出文字商標申請,「舊勵進」緊跟腳步補辦,但今年1月,新業者撤銷申請案,改以文字加圖案的商標,重新申請,智慧局表示,如果「舊勵進」收到公文,也繳交2千5百元註冊費,「新勵進」的新商標,可能因為保有「勵進」兩個字,會造成消費者混淆,很可能會侵權,吃上3年以下官司。

熱呼呼的酸菜白肉鍋,讓人忍不住,一口接一口,這是台電旗下的勵進餐廳,飄香50年,是許多人記憶中的老味道,如今,遷徙波風未平,「商標」爭奪戰跟隨而來。

新、舊「勵進」餐廳商標比一比,位在古亭附近的老店,只有文字簡單明瞭,而內湖由前主廚開的新店,字型不一樣,還多了一個冒煙鍋子的圖案。

其實,早在去年4月,內湖店就以「勵進」和「新勵進」,向智慧財產局申請文字商標,老店不甘示弱,緊跟在後補辦,不過,今年1月,新的業者突然撤回,改以圖文商標重新申請,能否通過,很難說。

智慧局表示,原因在於老店已經通過審查,只要收到公文,付了2千5百元註冊費,就完成取得商標權,就算內湖新勵進,打出圖文LOGO,搶攻商標權,還是因為保有「勵進」兩個字,可能造成消費者混淆,吃上3年以下刑責的侵權官司,人聲鼎沸、同樣賣酸菜白肉鍋的新店,店門口這塊招牌,恐怕要改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商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21

0.1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