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慢性病藥免費宅配 偏鄉地區也送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1 21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不只健檢商機夯到不行,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後,與長期照護相關的商機,未來潛力同樣無限大,國內有藥局首創藥品宅配到府,只要民眾持有慢性病處方箋,打電話、上網、傳真預約後,就有專業藥師免費24小時內把藥送到家,現在服務的範圍已經由北到南、拓展到整個西部地區,明年開始也將進駐花東,住在偏鄉、有慢性病的民眾想拿藥,會越來越方便。

拿起處方箋仔細核對,藥師一邊把正確的藥品,放進藥袋,還要一邊算好藥丸數量,小心翼翼,一顆都不能多,不能少,藥師配好藥,藥品的種類擺得對不對,得經過再三審核,必須冷藏的藥,也要放在小冰箱內,避免變質,降低藥性,接下來,藥師就要化身宅配專員,24小時內,免費送藥到民眾家中。

宅配藥局藥師:「您好,我是藥局的藥師,幫您送藥過來囉。」

親切寒暄打招呼,身穿白袍的專業藥師,就站在你家門口。宅配藥局藥師:「這個是降血壓的藥,一天服用一次。」

再三確認藥品種類,還得教導民眾服用方式,接著健保卡過卡,才算大功告成,國內有藥局首創,連國外都沒有的藥師宅配服務,只要上網、傳真、打電話,甚至用通訊軟體,上傳處方箋,就能預約送藥到府。

宅配藥局營運長陳文志:「開始很多民眾,覺得我們有點像詐騙集團,因為覺得說藥師、然後還送到你家又免費的,這樣子的服務,很奇怪,(宅配好處)第一個省下時間,那也省下掛號費,那第二個的話,因為有時候譬如說,你去附近的藥局拿藥的話,他可能藥的品項庫存不夠。」

不向民眾收一毛錢,只賺健保局給付的藥事服務費,這個一開始,還被誤認為詐騙集團的年輕藥師團隊,現在已跟全省320家安養中心合作,處方箋累計1.5萬張。

而且幾乎全省跑透透,逐漸建立起2500種常備藥品的龐大規模,去年開始,闖出7000萬營業額後,今年目標甚至上看2億,整整翻了5倍之多。宅配藥局執行長王照允:「民眾他不會只有單單看一個醫生,或者是一家醫院,他會看很多家,可是沒有一個人來幫他,整合他所有的藥物,包括健康食品,還有中藥,那我們走到民眾家中,我們就可以做整合性的服務,看看他這個吃下去,是不是會有交互的作用,還是有過量的問題。」

宅配藥局藥師:「就是說你要處方箋,要影本給你們,有啊、有啊。」

電話另一頭,由藥師親自諮詢解說,藥局不只做宅配,從民眾需求出發,更衍生出多項諮詢服務,現在除了可替家中的長輩,挑選適合的安養中心外,未來還計畫跨足,居家修繕、老人送餐、清潔各種服務,長照商機想像空間無限大。

宅配藥局營運長陳文志:「台灣大概有200多萬老人家,大概有8成以上,就統計數字來講的話,8成以上的老人家,是有在使用慢性病的用藥,所以整個的一個慢性病用藥的數量,它其實是滿大的。」

宅配藥局執行長王照允:「我們會看到(銀髮族)他的生活上面的需求,譬如說他有餐飲的需求,我們可能就會往餐飲去做服務,那例如說他有照顧服務的需求,我們就會看看,我們怎麼樣在照顧服務上面,可以幫得上忙的。」

台灣社會邁向高齡化,長照產業,卻停留在學步期,帶有公益性質的企業,只要投入越多,給銀髮族的照護,才能越來越完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藥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9

0.0610

0.19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