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甜點「暖」心 起司蛋糕、甜甜圈加熱吃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1 19:50

冷冷冬天,很多人連甜點也喜歡吃熱的!除了熱呼呼的甜湯、豆花、燒仙草,西式甜點也越來越多做熱的!像日系甜甜圈業者就引進「熱甜甜圈」,消費者點了之後,要微波爐加熱一下再上桌,吃起來又軟又綿。還有歐系麵包店會賣的「香蕉蛋糕」,也有不少人買回家後喜歡烤一下,讓口感更軟。甚至,鐵板燒業者也推「熱起司蛋糕」,不同於咖啡店,起司蛋糕從冷藏櫃拿出來直接上桌,熱的起司蛋糕兩面都要煎得焦黃。

鍋鏟在鐵板上,快速移動,將油集中,正中央在煎的不是生鮮食材,而是一整塊「起司蛋糕」,米白色的起司蛋糕,煎得兩面焦黃,就準備上桌,不加多餘調味料,吃起來外層酥脆,內層溫熱,口感很綿密。飯店主廚陳春生:「裡面有沾蛋,外層也是麵包粉,那煎起來,它吃起來會比較酥脆,好像是鳳梨酥那種感覺。」

師傅還能變換花樣,改煎香焦,同樣有酥脆外皮,但加熱後的香蕉酸酸甜甜,別有一番滋味,微波爐加熱完成,拿出來的也是甜食,日系甜甜圈引進現在日本很夯的熱甜甜圈。

外型比比看,傳統的熱賣款,圓滾滾造型很飽滿,新的熱甜甜圈,則是比較扁圓,高度2公分左右,中間還微微下凹,口感也大不同。

民眾:「這個(熱甜甜圈)比較軟,很像麻糬。」記者:「所以跟以前的不一樣?」民眾:「不一樣,今天剛好很冷,所以吃這樣溫溫的感覺還滿舒服的。」

就是這溫溫口感,冷冷冬天要成為業者的秘密武器,事實上,去年底業者就引進熱點心,派跟杯子蛋糕,2個月賣20萬個,而且越冷賣越好,寒流報到業績就多1成。

還有這個外型長得像厚吐司,口感紮實的香蕉蛋糕,歐系麵包店有在賣,灰咖啡色的香蕉泥,在蛋糕裡東一塊、西一塊,很多人買回家後,也會進烤箱加熱一下,蛋糕和香蕉吃起來都更軟更香,西式甜點在這個冬天很有溫度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甜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389

0.1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