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珠寶慣竊再犯 眼尖櫃姐識破設局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吳忠勳 陳勝偉 高雄-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1 11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南部一名孫姓珠寶大盜,被關了7年,沒想到一出獄又故技重施,春節期間在南部成功偷走兩顆超過一克拉的鑽戒後,在嘉義被盯上失敗,原本他還跑到中部犯案以為可以轉移焦點,沒想到珠寶同業,早就把他的照片特徵利用手機APP廣為流傳,果然在台中被一名眼尖的督導盯上,通知警方逮人。

承辦員警:「走過去了,店員有秀給他看些東西。」

男子邊講電話,邊要店員把好幾顆大鑽戒,拿出來觀賞,動作相當豪氣,沒想到利用對方一個轉身沒注意,左手就偷偷把其中一顆,放進自己的口袋。承辦員警:「有沒有(放口袋),就這樣子。」

原本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卻沒想到店員早就發現,等到罪證確鑿,故意拖延時間,讓警方到場逮人,幕後功臣就是這位臉龐清秀、大眼睛的蔡姓督導,雖然看起來柔弱,卻十足正義感,看到孫姓嫌犯出現,早就聯合其他櫃姐,設好圈套要請君入甕。

百貨公司員工:「就偷偷報警,也以要拿鑽石珠寶的鑑定書來拖延時間,然後10分鐘後警方就來到現場。」

能夠順利破案的關鍵,還有這張嫌犯照片,珠寶同業利用手機APP互通有無,早就有所防備。高市新興分局偵查隊長郭子弘:「同仁之間都互有聯繫,互有聯繫也警告各專櫃,他們同仁要注意這名歹徒,是否用同樣手法犯案。」

被關7年的他,去年底出獄,沒想到今年2月2日,就在台南得手成功,2月5日高雄再度得逞,後來到嘉義被盯上失敗,原本想要轉戰中部,卻因此被逮,也印證了夜路走多,還是會碰到鬼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慣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504

0.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