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補充膳食纖維、益菌 平衡腸胃負擔

記者 張娜娟 陳君宜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1 0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年後開工快一個禮拜,不少上班族生理、心理好像還在放假,常常覺得悶、昏、累,這可能和腸胃有關係,門診醫師發現,年後腸胃問題就診人數比平常多3成,建議補充膳食纖維或益生菌,來平衡腸胃負擔。

過年飲食不正常,高油、高脂、高鹽的食物加重腸胃負擔,果然年後到醫院報到的人數變多了。國泰醫院家醫科醫師葉姿辰:「腸胃問題求診增加到2到3成,這些狀況包含腸胃炎、便秘、腹脹、腹痛、腹瀉等問題,那我們可能會因為腸胃問題,而導致精神狀況不佳,而影響工作表現。」

針對上班族年後症候群的調查發現,有5成6左右的人有腹脹的問題,4成3的受訪者有便秘的症狀,要迎接新的一年新的挑戰,醫師建議得先從保護腸胃開始。

國泰醫院家醫科醫師葉姿辰:「那要多吃膳食纖維,像是五穀糙米,或多喝水、多運動,加上適度補充益生菌,例如優格、優酪乳等等,含益生菌,像BB-12菌,國家健康雙認證,第一個是可以抗胃酸跟膽酸的侵蝕,比較可以定植於腸道,保足我們的菌種數量,第二個就是他可以降低胃幽門桿菌的數目。」

掌握年後黃金期,補充膳食纖維和益菌,進行腸胃道平衡,才能避免腸胃持續拉警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益生菌#膳食纖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4

0.0620

0.16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