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LED智慧燈照明 可改變生理時鐘

記者 邱柏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0 21:33

透過光線的變化,讓人類身體有黑夜跟白天的不同感受,在人類生理時鐘扮演了重要角色,美國照明公司最新研發的LED智慧燈泡,號稱可以產生的光線可以改變人類生理時鐘,幫助人們入眠,已經跟美國太空總署合作,幫助在黑暗太空中工作的太空人也有日夜的差別,不過這個最新的燈泡要價不便宜,一個就要70美元,換算台幣超過2千元。

記者:「這是未來的光線。」

燈光投射物品竟然看不到陰影,這是最新的LED智慧燈泡。照明公司創辦人馬克斯伊克:「每一項技術都走向數位化了,照明是最後必須要改變的結構。」

最新LED智慧燈泡,比普通燈泡更亮,照明時可以自動補光,還有各種顏色變化,更重要的是,它還可以改變人類生理時鐘。記者:「醫學研究顯示光線在日常睡眠週期中,扮演了關鍵角色。」

睡眠研究中心教授:「藍色光線是讓人保持清醒的最重要信號。」

研究顯示,人類眼球裡頭,有特別的藍色光線感應區塊,辨別日光或是一般燈光,在人類生理時鐘運作上扮演重要角色。記者:「在太空中就好像在黑夜中整天工作。」

跟美國太空總署NASA合作,把LED智慧燈泡送上太空,讓在黑暗太空中工作的太空人,利用光線差異生理產生日夜的差別,讓太空人也可以有正常睡眠。記者:「這個燈泡要價70美元(合台幣2100元)。」

透過燈光改變人類的生理時鐘,只是智慧LED燈泡要價不便宜,也讓人看到這小小燈泡背後隱藏的龐大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科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4

0.0354

0.1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