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迷信?台北燈節「算筆畫」 討吉利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0 14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燈節「歡樂in台北」,是北市府絞盡腦汁,算了又算命理筆畫,加上英文才好不容易找到「切題又吉利」的活動名稱,就連生肖提燈叫什麼名字,都是煞費苦心,小提燈「阿駿」17劃,象徵「即可成功」,全名「台北圓仔」的圓仔造型提燈,也是有吉利的兆頭,11日早上9點開始發送,限量9萬3千盞,不過市府一番苦心,卻被專業命理老師吐槽,說名稱對活動本身順利與否,沒有必然關係。

人潮洶湧的燈節,可是市府絞盡腦汁算命理筆畫的成果,原本叫「歡樂台北一整年」,81劃大吉,只是活動只有1個月,去掉一整年,歡樂台北58劃,吉帶兇,不好,再換,「歡樂在台北」徒勞無功,最後改成「歡樂IN台北」必能成功。

命理師蔡上機:「加上in也是兇,這個名字(筆畫),絕對不會影響活動,從開始到結束的百分百的力量,因為整個活動成功與否,不是由一個名字這麼簡單來決定的。」

專業命理老師吐槽,因為這命理筆畫,市府是土法煉鋼,翻農民曆對照得來,就是要求好預兆,連生肖提燈叫什麼都要算。

工作人員:「小心喔,一人一盞。」

今年大人小孩低溫下排隊搶領的「阿駿」,原本單名17劃,配合英文名稱,才加上DREAM駿,過去年年生肖提燈,從民國百年的HAPPY龍,24劃能奏大功,兔年好運兔、哈哈蛇18劃,百事亨通,名字通通都算過。

逛燈節民眾:「都OK啦,反正名字聽起來順就好了。」

逛燈節民眾:「(算筆畫)這個是畫蛇添足,因為小孩子只是來這邊跑一跑就好。」

提燈也要算筆畫,民眾不以為然,倒是筆畫學超吉利的台北圓仔提燈,11日早上9點開始發送,限量9萬3千盞,要搶動作要快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台北燈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452

0.13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