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抓酒駕3倍嘉獎! 外界憂警「只拚績效」


發佈時間:2014/02/10 00:31

葉少爺酒駕害死3條人命,當時引發社會公憤,為了遏止酒駕歪風,警政署鼓勵基層警員取締酒駕,原本抓一件記一支嘉獎,現在漲3倍,變3支嘉獎,不過警界擔心,偵辦竊盜、詐欺或毒品案,破案是多名員警分一支嘉獎,警界憂心,未來員警會不會流於只抓好賺的酒駕事件,疏於破大案呢?

法警vs.葉冠亨(2012.04):「借過、借過,小心、小心。」

以時速超過120公里,酒後在高雄市區狂飆肇事,害死3條人命,葉冠亨被判刑6年定讞;去年5月,台大醫師柯文哲愛徒曾御慈醫師,下班過馬路,被酒駕男撞死。

過去酒駕事件頻傳,引發社會公憤,相關單位修法推新制度,警政署也祭出查緝酒駕行動,原本抓到酒駕,員警記一支嘉獎,追加成記3支嘉獎,但鼓勵美意,卻疑似讓基層員警把心力放在勤抓酒駕,卻忽略了較難偵辦的困難刑案。

民眾:「我覺得員警其實都還滿辛苦的,不管是抓酒駕,還是他們一般例行的工作上,都有他們辛苦的地方,所以要多給警察他們一些鼓勵。」

民眾:「以生命的價值來講的話,是有這個必要(鼓勵抓酒駕)啦。」

員警vs.民眾:「來,再來、再來,好。」

追根究柢,有基層員警透露,因為獎勵不符合比例原則,抓酒駕,一名員警獨得3支嘉獎,但偵辦竊盜、詐欺或毒品等其它社會案件,同樣破案,卻是多名警員均分1支嘉獎,相較之下,累積速度慢。

去年一名桃園中壢的員警,一年之內一個人獨得800多支嘉獎,可說是全國之最,但8成以上都是抓酒駕,外界擔心,引發基層員警只抓酒駕的後續效應,對此,警政署表示,增加嘉獎是鼓勵性質,希望遏止酒駕歪風,員警對於所有案件同樣重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酒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9

0.0484

0.17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