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媽祖遶境/媽祖遶境回鑾 搶躦轎腳信眾爆多

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7 1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活動,進入尾聲,晚間就會返抵大甲鎮瀾宮,舉行回鑾安座大典;一早媽祖鑾轎出了清水,大批信眾搶著躦轎腳,媽祖鑾轎動彈不得,一個上午,還走不到2公里,有信眾的隨身包包丟了,警方高舉失物招領。

媽祖遶境進香回程,從清水往大甲前行,大批信眾恭迎媽祖鑾轎,大人、小孩虔誠跪地,爭相搶著要躦轎腳,就希望媽祖鑾轎帶來一年的好運。

大批信眾趁著媽祖遶境回程,最後一天的機會,但想要躦轎腳的人實在太多,媽祖鑾轎無法前行,一個上午,才走了大約2公里,大批警察出動吹哨維持秩序;就在這個時候,有人的隨身包包不見了,警察高舉在手上,沿路失物招領。記者:「撿到的包包嗎?」警察:「對。」

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活動進入尾聲,白天媽祖鑾轎返回清水大甲市區遶境,沿路各個陣頭行大小禮,三香、穿著古裝巡古禮拜媽祖,贊香、舞龍舞獅。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:「今天天氣比較涼,否則他們穿古裝拜這麼久,流汗,好像烤三溫暖。」

媽祖回鑾,晚上8點入宮安座,碰上禮拜天,鎮瀾宮周邊道路,全天將實施交通管制措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媽祖遶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4

0.0788

0.23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