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走春」影響賀歲檔! 台北票房反應冷淡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陳偉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8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年賀歲檔的成績雖然帳面上看起來亮眼,但台北觀眾似乎反應冷淡,像是《大稻埕》跟《鐵獅玉玲瓏》,中南部跟台北的票房相比是3:1,加上過年天氣好,大家都跑出去玩,連帶也影響票房收入,就連好萊塢科幻電影也不吃香。

好萊塢電影《機器戰警》瞄準台灣賀歲檔上映,但整體票房過完年後都還沒破億,跟往年比起來,洋片今年並不吃香,主要原因 就跟過年天氣好、民眾多走春有關。

戲院業者徐志揚:「天氣有關係,天氣好的話,大家都喜歡往外走,陪家人或什麼的,那假如說天氣不好,才會往室內走的機會增加。」

戲院售票員:「購票請往前。」

直到過完年,天氣變濕冷,電影院人潮才回籠,這也讓賀歲國片 趕緊搭上線,要從中南部回攻台北票房,穿上《鐵獅玉玲瓏》的招牌裝扮,澎恰恰、許效舜「重妝」上陣,還發橘子,就是希望電影能夠大吉大利,票房繼續往上衝,因為今年賀歲國片成績在台北來說,比較慢熟。導演澎恰恰:「中南部的票房是3:1,南部3、北部1,所以北部彷彿力道差了一點。」

以往年來說,通常台北票房都會贏過中南部,但今年以《鐵獅玉玲瓏》來說,5千萬的票房,光是中南部就貢獻了3千多萬,《大稻埕》雖然有破億成績,但也是在中南部獲得票房冠軍後,到了初二才擠下《機器戰警》,現在卯起來宣傳,就是希望能跟週末的鬧區一樣,買票也可以擠得水洩不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票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1

0.0426

0.13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