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櫻花財」遇雪變數大 京都估3/27滿開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劉若媺 台北-東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8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2:05

日本下大雪,讓搶賺櫻花財的業者大傷腦筋,抓不準櫻花滿開期,萬一大雪一直下,花苞會持續冬眠,假設雪融了、明顯回暖,3月中旬就能欣賞櫻花含苞待放,變數還很大。根據日本氣象協會最新預報,東京櫻花在3月24日滿開,京都是3月27日,賞櫻團在3月底出發,吃東西、買東西會比4月出發還便宜,因為日本消費稅從4月1日起調漲到8%。

到日本夜探櫻花,燈光將花瓣暈染成一片粉色雲彩,在短短7到10天的花期全力綻放,這就是櫻花迷人的地方。

今年日本櫻花最新花況預報,日本氣象協會認為,東京滿開日落在3月24日,大阪城櫻花在3月26日這一天最美,京都醍醐寺的枝垂櫻將在3月27日開花;但日本飽受大雪威脅,預報滿開日準不準,變數還很大。

旅行社業者觀察,賞櫻團訂位率暫時不受影響,報名人數超過6成。旅行社總經理郭文瑞:「可能3月中就含苞待放了,融雪之後的春暖花開,它可能提早一週(滿開)的可能。」

挑東西、買東西,觀光客擠進日本晴空塔紀念品專賣店,掏錢拚經濟,日本景點人氣暴增,根據交通部統計,台灣去年有235萬人次到日本觀光,再創歷史新高,關鍵在於日幣貶值、維持低盤。

提醒要飛日本血拚的台灣客,就算買到廉價航空機票,也得鎖定在2月、3月出發,因為日本消費稅從4月1日開始調漲,從5%增加到8%,品嘗美食、買伴手禮的負擔增加。

旅行社為了穩住買氣,官網比美,都拿櫻花當主題,提醒客人 花要開了,就怕消費稅、日本大雪成了雙重隱憂,嚇跑遊客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櫻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330

0.1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