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萌」角色療癒財! 展覽、商品超吸金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7 21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每年有百場展覽,但近年可說卡通療癒系角色特別夯,去年哆啦A夢全台巡迴就創造160萬入場人次,讓這波角色商機夯到今年,不論蠟筆小新,Line人物,還有馬年應景角色Rody跳跳馬,通通加入戰局,以Rody來說,週邊商品一個半月來已經大賣1500萬元!

冒雨也要排的旋轉木馬,仔細瞧,模樣不太一樣,圓滾滾身型,搭配燦爛笑容,它是來自義大利的Rody跳跳馬。記者董寧之:「小朋友跳的開心,其實跳跳馬,本來就是為了訓練小朋友運動而誕生的玩具,不過它可愛的體型,在成人界也引起風潮。」

家長:「來,說哈囉。」

Rody這個角色,2011年才引進台灣,但就像這樣,不管大人、小孩,看到它就是開心,坐著、站著或者手上抱一個,拍張照笑開懷。民眾:「看到它就感覺心情很好,就是很可愛,女生都很喜歡,就很可愛,而且它顏色很多,都還蠻可愛。」

就是外型「療癒」,跳跳馬展覽一個半月來,湧入約8萬人,預計情人節能突破10萬人。工作人員:「結帳請往前喔。」

而且角色發威,商品區開展至今,收入1500萬元,春節檔期加入盤子商品,每天能賣出300組,要價近千元的小朋友懶人毯,預購200份,限量音樂盒更是狂賣600組。展覽活動企劃洪智郁:「這幾年其實動物系列都非常療癒,譬如說我們有黃色小鴨,有圓仔,有長毛象(展覽),甚至現在還有一些像蠟筆小新這樣的展覽,我們在做Rody大展的時候,就以這個概念(療癒歡樂)為出發。」

台灣一年有100到150場展覽,近年「萌」角色,更為熱門,去年初多拉A夢展,整年台灣巡迴,吸引160萬人參觀,Hello Kitty展,100天也吸引20萬人,角色商機無窮,而且歷久不衰,像是跳跳馬已經30歲,Hello Kitty40歲、米老鼠86歲,小熊維尼更是高齡89歲,但他們卻贏走「年輕的心」,現在還有其他「療癒」角色來搶進。

桌上型商品,可以組合、可以跳舞,辦公室小資最愛,去年底至今,賣快2000組,還是可以錄音的搖頭娃娃,也是熱門小物,上市4個月,就賣快7000組,成為常態商品,看看專櫃裡,平常多賣小朋友玩具的業者,賣起許多大人在用的通訊軟體、角色商品,而且業績可說嚇嚇叫,看來生活、經濟悶啊悶,「療癒」卻大開了這盞心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展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418

0.12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