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週六零點14分 俄羅斯索契冬奧開幕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7 21:03

索契冬奧,台灣時間8日凌晨0點14分就要舉辦開幕式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和65國元首都將出席,但索契機場維安,卻越來越令美國媒體質疑,不只有美聯社記者踢爆,很容易成為爆裂物的牙膏,俄國海關查都不查,CNN記者甚至找來爆破專家,示範牙膏炸彈威力。

台灣時間8號凌晨0點14分,索契冬奧開幕式,即將正式登場,團體花式滑冰,一天前搶先辦,俄國雙人滑短曲,贏加拿大10.69分,東道主志在必得。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說,鄰居辦喜事,當然要來祝賀,6日就到了,標誌著大陸領導人第一次出席國外大型體育賽事。大陸駐俄國大使李輝:「現在中俄關係,正是歷史上最好的時期。」

雖然因為反同志法,英美法元首不出席,但俄國總統普欽還是展現了外交實力,邀請到65國元首,創下紀錄,但是美國國土安全部卻警告,恐怖份子可能把爆裂物藏進牙膏,味道、顏色都很難令人起疑,要是進了索契,後果不堪設想。

CNN特別找來爆裂物專家,現場實驗牙膏炸彈,軍用炸藥RDX等物質,經過混和,炸掉一道車門綽綽有餘。CNN記者:「所以你們會特別注意牙膏?」索契機場CEO:「不、不只牙膏,任何液體、化妝品之類的,你都不應該放在手提行李,就是這樣。」

負責營運索契機場的CEO聲明,索契維安當然很嚴謹,絕對不輸,分別發生過911、地鐵爆炸和馬拉松爆炸案的紐約、倫敦、波士頓,但美聯社記者說,他搭機從新加坡飛抵莫斯科,從來沒人檢查過他的牙膏,達美等航空公司則下禁令,所有液體、凝膠、噴霧、粉末一律不准進入飛往俄國的機艙。

美國選手美伊亞:「我們只能專注在、在我們能控制的範圍內。」

俄國海關嚴格,由這個些優格可以看出來,美國要確保選手體力在最佳狀態,結果國家隊官方贊助商的優格產品卻過不了關,目前俄國還沒對乳製品的規定給出確切詮釋,美國選手能不能吃到美國製的優格,還要看俄國臉色。

美國國防部官員:「這是俄國的秀,這是俄國的主權領土,如果有地面發生災難、攻擊,國際合作將會很重要。」

美國兩搜指揮艦,惠特尼山號和導彈護衛艦泰勒號,已經由義大利抵達黑海了,必要時可以出動直升機自救,並隨時向莫斯科的美國使館回報情資,美國知名滑雪選手懷特不放心的不是恐攻,而是單板滑雪坡道式項目的安全性,有選手摔斷鎖骨後,懷特決定退出,避免受傷,全力準備U型道的比賽。

CNN記者戴維斯:「大會還有另一個困擾,女子滑降場地,練習很早就暫停,因為女子選手認為下半部賽場太危險了,他們(大會)必須修正。」

聖彼得堡奧運倒數鐘旁,民眾說俄國最該改的,是對同志人權的剝削,剛逮補了2名同志的俄國當局,依然強調他們尊重各種性向,看看索契冬奧專屬的示威區,就是證明只是這示威區,離主場館有1.5小時車程。

CNN記者羅伯森:「你最好也帶著GPS,因為我們問到的警察全都不知道(示威區)在哪裡。」

奧運倒數,倫敦街頭民眾越來越多,唱俄國國歌,如今已經成了聲援同志、聲援俄國政治犯的象徵,連索契冬奧的贊助商,可口可樂和麥當勞,都成為標的。

平權組織主任坎貝爾:「這些品牌砸了幾百萬美金,投資廣告活動,我們覺得現在正好是容易影響他們,要他們為反同志法發聲的好時機。」

國際奧委會嚴正聲明不要利用體育活動,宣揚政治理念,但是包含反普欽出名的反對派「暴力小貓」,和聲援他們的瑪丹娜都認為,冬奧賽期就是最好的示威時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冬季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0

0.0763

0.19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