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戶政系統亂不停 高官保證大破功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張鎮安 陳志忠 台北-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7 14:27

新式戶政系統上路3天,持續大當機!誇張的是,內政部次長蕭家淇上午出面掛保證很穩定,但各地依舊有非常多民眾等到怒火上身,彰化有人只是要遷戶籍,等了四小時,台北也有人聽到次長說穩定,結果一進戶政單位就聽到廣播說大當機,內政部為了掩飾排隊人潮,讓跨縣市的案子,先收件後處理,卻沒有說明何時處理,民眾大罵簡直是唬人。

民眾︰「我看等一下,大概要去吃個晚餐吧。」

真的是沒想到,簡單辦個遷戶籍,居然從早上開始等到下午,一等就是4小時,諷刺的是,這位先生從十點半開始等,剛好就是內政部次長蕭家淇出面掛保證,系統一切穩定。內政部次長蕭家淇:「我分別到士林跟大同戶政事務所去看,還算相當正常。」

民眾:「11點多換我,然後到現在叫我先去吃午餐,還沒好,還沒啦。」

次長說的穩定,難不成是穩定出包,不只彰化,台北也一樣,民眾聽到次長說沒事,中午趕去辦,沒想到一進門就聽到這樣令人又氣又傻眼的廣播。廣播:「親愛的來賓,很抱歉,因為戶政系統故障…。」

實在有夠瞎,次長不是說沒事了嗎,結果一等還是等個沒完沒了。民眾:「現在怎麼搞得變好慢好慢,我們都到地下室吃飯上來,也都還沒好,停車費很貴,1小時80元,我們已經要付2小時了。」

民眾有的人等到睡著,有的人無聊到開始擦指甲油,完全不知道哪時候可以輪到自己。民眾:「我已經打電話過來問,那接電話過程中就要告訴我們,這樣我們就不用白跑一趟。」戶政人員:「真對不起!」

有位小姐從桃園楊梅到台北,想辦理跨縣市戶籍轉換,誰知道客服人員說不清楚,一到現場才知道只能先收件、後處理,哪時候處理也沒講,戶政單位是為了先消化排隊人潮,民眾還是得再跑一趟。

誇張的是,這套系統可是花了6億,還經過24次測試,過年前還7天停止辦理,上路3天還是狀況不斷,官員嘴巴說沒事,實際上問題根本沒解決,先收件後處理,掩飾排隊亂象,簡直把人民當傻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戶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5

0.0583

0.16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