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寒流襲!台南以北探9度 大雨鬧元宵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7 13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全台櫻花開得正美卻碰上大雨攪局,打落不少花瓣,賞花天氣不理想,還要留意,寒流週日晚上報到,氣象局預估,台南以北到宜蘭,沿海空曠地區會冷破10度,最冷的時間點落在下週一、二,北部下探9度,中部10度,就連高雄也剩下12度,由於這一波寒流水氣充沛,全台有雨,合歡山、玉山有機會下雪。

TVBS記者游皓婷:「少了藍天白雲的襯托,櫻花略顯失色,加上雨一直下,花瓣都被打落了,而這樣的濕冷天氣,大台北地區民眾至少要忍耐7天。」

粉色緋寒櫻被雨水打落,這一株櫻花樹,有1/3的花瓣都掉光了,剩下樹枝,濕冷雨天 都是因為寒流正往台灣靠近,北台灣會一路冷到元宵節,低溫一天降1度,週日11度。

下週一、二最冷,剩下9度,下週三白天在10度左右徘徊,下週五元宵節還是冷吱吱,低溫13度。民眾:「應該會在家裡休息,因為天氣不好。」

天氣太冷,民眾「宅在家」的念頭,比外賞花、看花燈來的高,氣象局預估,這一波寒流水氣充沛,天氣最差的時間點落在下週一到下週三,台北到苗栗空曠區9度,市區10到11度。

台中南投到嘉義一帶下探10度,南台灣多雲,雨下不多,入夜低溫11到14度,宜蘭花蓮下雨時間長,低溫11到15度,海拔2千公尺以上的高山,玉山、合歡山有機會下雪。

撐傘、穿厚外套,抗寒防雨工作不能少,第一波冷空氣已經抵達北台灣,加上華南雲系移入,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,北部平地、基隆宜蘭、中部山區會出現局部大雨,基隆北海岸、北部山區小心豪雨突襲,又濕又冷,只能轉換心情,對抗壞天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湯圓#天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357

0.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