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動像朵蘭花 「蘭花螳螂」偽裝高手

記者 錢怡君 卓凝香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6 21:56

自然界存在許多特殊物種,為了躲避掠食者,或是引誘獵物,是天生的偽裝高手,在東南亞雨林,有一種外表長得很像蘭花的螳螂,就叫做「蘭花螳螂」,當牠靜靜地躺在葉子上,你可能會誤認為牠真的是一朵蘭花。

來到印尼的爪哇,綠意盎然的鄉間水塘裡,藏著一種特殊的昆蟲。NHK主播:「就在這片綠意裡,但究竟在哪呢?」

原來這朵就像開在綠葉間的淡粉紅色蘭花,其實是一隻螳螂,牠的名字就叫做「蘭花螳螂」,沒多久螳螂的天敵出現了,這隻綠色的蜥蜴在後頭虎視眈眈,只見偽裝成一朵花的蘭花螳螂,一動也不動,沒多久蜥蜴就自動離去,偽裝成功的蘭花螳螂,最厲害的就是「擬態」,牠可以完全模擬成蘭花,獵捉獵物,這隻倒楣的蜜蜂,一下子就被抓住了。

NHK主播:「抓到了!」

慢動作再看一次,蘭花螳螂舉起有如鐮刀的前爪,快如閃電,只需要0.03秒,獵物就到手了,算一算40分鐘之內,這隻蘭花螳螂已經獵捕到3隻蜜蜂,收穫不少,這種只生長在馬來西亞和印尼的特殊螳螂,不僅可以模擬花朵的樣子。

甚至連紫外線,反射到花上的顏色都一模一樣,這是蜜蜂眼中的蘭花,圈起來的是蘭花螳螂,透過紫外線攝影機來看,和普通蘭花顏色一樣,根本無法分辨,這也是為何蘭花螳螂,可以輕輕鬆鬆獵捕蜜蜂的秘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昆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5

0.0832

0.19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