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「鯊」戮戰場 年屠宰600瀕危鯨鯊


發佈時間:2014/02/06 20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18

大陸浙江溫州,有一個鯊魚村,這裡不養鯊魚也不是鯊魚出沒之處,因為當地有20間加工廠,負責處理全大陸90%的鯊魚肉,血腥經濟,也引起國際環保團體關注,暗中訪查,沒想到工廠負責人說,這些鯊魚肉過去都是加工賣到台灣,儘管現在台灣禁止販售,但鯊魚村仍舊與台灣不肖漁民合作,捕殺並加工成魚鬆,賣到斯里蘭卡,台灣過去曾多次被環保團體抨擊,甚至還被認定是全世界濫捕鯊魚的前三名,如今影片曝光,台灣惡名又再次躍上國際。

散落一地的大型魚塊,正是鯊魚肉,工人熟練的加工處理,這裡是大陸浙江溫州浦岐,它更響亮的名字叫做「鯊魚村」。

記者:「肉賣給台灣?」鯊魚加工廠負責人李先生:「對,台灣把骨頭跟皮給我們。」記者:「現在還賣嗎?」鯊魚加工廠負責人李先生:「現在台灣禁止不讓人吃。」

小小鎮上,有20個加工廠,專門處理全大陸90%的鯊魚加工,被國際組織暗中紀錄,這全球最大的屠鯨工廠,只是血腥經濟,根據工廠負責人說法,台灣恐怕是最大幫兇。

環保團體:「現在還有沒有跟台灣買了?台灣如果抓到鯨鯊的話。」鯊魚加工廠李先生:「現在…也跟台灣買,80%。」

台灣人濫捕鯊魚,其實不是第一回鬧上國際。

CNN主播(2011.9.9):「根據環保團體調查,印尼是全球鯊魚列捕最多的國家,印度、台灣緊接在後。」

3年前,就曾被列為世界三大鯊魚殺手,儘管政府先後立法禁止捕捉販售鯨鯊,也在前年制定鯊魚鰭不離身的規定,但台灣不法漁民與大陸鯊魚村合夥濫捕宰殺,又一次遭到國際環保團體,揭露醜聞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鯊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6

0.0401

0.1367